close

 

...... 但是到復甦期就不一樣了

復甦期的人是胡亂拜,亂拜,什麼都拜

拿個孔雀餅乾,拿個乖乖橘子也一個

邊走邊努力想著等一下我要說什麼

土地公廟,挺身立正站好

十分恭敬的深深三鞠躬

──土地公,請你要保佑我!

  今天初一,如果讓我發財,

  十五我再拿乖乖來答謝你。

雖然只有一個孔雀餅乾,

一小包乖乖,拜了就有福報

你拜多少多少福報。

 

的,拜多少就多少福報!

雖然你只是哄哄他,做個樣子給他看

──土地公公,你看看

  我拿乖乖來,你有看到吧

 有看到就好,我收回來了喔

是不是你這樣一拜拿回去自己吃了?

所以,要記得──

你到廟裡來拜的東西是不拿回去的,

因為那是供養要留意到。

 

那麼,我們就看到──

復甦期的人他一定著相修行

蕭條期的人自以為高明,斷見

著相拜拜這些都民間信仰常見

──因為他要修福報,所以

聽人家說供花好,他也想要

看到人家拜土地公

他把它換過來土地婆這邊

也有功啊!

 

這樣的事多了,就有後來侯景之亂

梁武帝有個大將名叫侯景

他們兩個在以前迦葉佛時代,

梁武帝是個樵夫上山去打柴,

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個小小的佛寺,

他就順便摘一些花,拿到寺院去供佛

這時候,有隻猴子也來供佛,

就把那給拿掉,把自己的花給供上

第二天這個樵夫又過來供佛

把舊花拿掉,又供上他自己新的花。

 

其實,這個時候兩個人是沒有瞋心的,

猴子跟這個樵夫原本都沒瞋心,

因為每天我都來換新花供佛

這可奇了!  昨天是黃花,怎麼變成紅花?

管它,反正我供新花舊花拿掉就好

那麼,猴子來也來供花,他一看──

咦,我記得是紅花,怎麼又變白花?

管它,拿掉就好,又供上新花

剛開始是這種相安無事狀況

所以他們福報都修得很大

 

有一天──我才剛換了花,怎麼

你也拿花進來,兩個碰在一起了,

這個時候,情況就不好了

──你怎麼把我的花拿掉?

──哼,你才把我的花拿掉

兩個心裡都憤憤不平,在那邊嘔氣,

從此就結下了一個惡緣

所以,梁武帝

後來被他的大臣侯景封死,餓死臺城。

梁武帝皇帝當了四十八年,也是很長壽的,

梁武帝也是個好皇帝,並不是壞皇帝,

但是他結了這個“猴子”的惡緣,

卻落入這個侯景之亂而身亡,

因因緣緣就是這樣。

...........

 

法筵精點~750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