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你都用不上因為

你不在境界中你只在這個象限裡

你所遇到的那都作“壓抑”而已

──歡喜了嗯,總統召見要頒獎哩

──很高興得到諾貝爾獎好高興啊)

嘴上說說:平常心、平常心,平等、平等,

    不憂不喜,不苦不樂不增不減

假的啦,唬人! 你真的能不增不減?

你只是不讓它高興起來而已

人家罵你── 不增不減

    ── 一切皆虛妄

回到家睡覺時才開始惡夢連連

夢中都會罵人哪夢裡沒人聽到

白天罵人人家會聽到

這叫作“壓抑”,不是如如不動,

真正的是──他會轉過去

因為你入定以後,

入正定」以後,它沒有這些東西

第六意識分別作用通通沒有了

在正定中你一直沈著的。

 

所以,

正定修行我們有幾個檢驗標準

──知心在心不動知道,但心不動

──見根在根隨緣知道根,隨緣就好

如果你對那境界很清楚絕對錯

既然隨緣,境界你是不清楚的,

也不會去弄清楚因為我心不動

而使你會很清楚的是第六意識

這個教導夠明白了,你不用假裝

 

那麼,這個理論我已經告訴你了,

現在,換你來說說你在境界中的境界

──好啊! 既然輪到我講境界

那就一五一十點點滴滴說得一清二楚

──那你剛好中計! 這叫釣魚

我放了很多魚餌下去,告訴你

~~魚餌都不能吃,吃了會上鉤~~

結果

已經講得那麼清楚了,再放下去

你還通通上鉤,一隻隻都懸在那裡,

怎麼會開悟? 已經掛起來

 

所以你要留意到,只要用第六意識

你所有的都是境界,都是虛幻假象

你要訓練不用第六意識

兩個工作要同時要做

──見根在看到

  根隨緣你不管它

──知心在你也知道心在

  不動心要壁觀像牆壁一樣,

       站在牆壁上不能動

 

你看看菩提達摩

到嵩山少林寺九年壁觀,就是那牆壁

他心掛在牆壁上九年不動,這需要功夫

一定要把你的心安在那個地方

然後──

境界我就是不為所動

(也會有,偶爾打哆嗦一下,

 但是要收回來,因為才剛開始

真的到如如不動的時候,

你的般那很清晰了。

...........

 

法筵精點~745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