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換句話說,

你這個轉輪聖王就有很多的大將名相

有名的、優良的宰相等等知道嗎?

所以,「結緣」,結善緣是很重要的,

你不要以為“這個我知道”我就不講

暗藏起來,沒用的! 像這個就不同,

它所展開心量,你一再的跟大家講

一再的、一再的努力展現,

你會結非常非常好的善緣

你就有左輔右弼,有宰相、有大將

 

如果沒有善緣的話,你這個王

就會像崇禎皇帝,變成末代皇帝!

這個王為什麼叫轉輪聖王?

──因為你會很殊勝!

而這個心量擴大非常重要

你要想修「慈悲喜捨」怎麼修?

你往往費盡心力毫無進展

但是,這擴大心量幫你打開了,

~~大慈大悲大喜大捨~~

絕對做得到,因為它是你的生命品質!

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要留意到。

 

好,我們接著來看下面這一段

~~於一一毛端處

  盡未來劫修菩薩行

  不著身不著法

  不著念不著願

  不著三昧不著觀察

  不著寂定不著境界

  不著教化調伏眾生

  亦復不著入於法界~~

 

光是講這麼多的“不著”,

你就知道它是在三昧中的狀態,

跟你在這個世間中不一樣

在這個世間真的完全不執著

還真不容易

你可以在某一方面不執著

另一方面你可能就很執著

只是當你執著的時候你不以為然

這個就麻煩了,所以你不能破

你必須要真的完全放下才能破

 

所以我們常講「放下放下

你總是說“我都已經放下了呀”

這一句話出來,你就沒放下

這是一個最關鍵的地方!

為什麼會有這個狀況出現

──我都已經放下了

──你還要我放下什麼?

這就是修行不夠真切

真修行不是這

──放下放下

──還有哪個沒放下?

──他一直叫我「放下」,到底

  我要放下什麼,我找不到啊!

你能夠開始這樣反思

一定會找到、會找到。

...........

 

法筵精點~743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7-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