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下面再講

~~又以毛端遍量法界

  於一毛端處

  盡不可說不可說劫

  教化調伏一切眾生~~

然後

~~如一毛端處

  一一毛端處皆亦如是~~

這個語言模式,這個循環

上一個循環一樣,那就兩個例子了,

先舉“眾生”為例子,

再舉“毛端”為例子。

 

我們再看第三個,它說

~~乃至不於一彈指頃執著於我

  這“一彈指頃”是說不執著於我

~~起我我所想

  於一一毛端處盡未來劫修菩薩行

它本來是“一彈指頃

現在呢,“盡未來劫

第三個出現了

── 一個眾生

── 一個毛端空間

── 一個彈指頃時間

這裡頭所講的

一個是眾生、一個空間、一個時間

它的語言是這樣子──

一個小循環,然後有個大循環

有沒有看到這樣的語言模式

──一個小循環繞一圈

然後一個大循環又繞一圈

這個就是“重重無盡

 

當它在跟你講一個東西的時候,

你會常常搞不清楚它到底在講什麼?

你看到一個小循環的語言模式出來,

然後,一個大循環的語言模式出來。

大循環──眾生空間時間

時空眾生都點出來了!

 

這一點了解得到,你心量突然開了

知道嗎?  下輩子──轉輪聖王就是你的本命

人家福報怎麼那麼? 善根怎麼那麼猛利?

從這裡來的啊,你看得到看不到?

看不到也不要緊,現在跟你講你聽懂?

懂,你就得了,下輩子肯定轉輪聖王

,我不知道

聽說武則天金徹聖輪轉輪聖王

我看你最少、最不堪,也還有鐵的,

你當轉輪聖王時,我再去應供

 

說真,這個心量你一定要去訓練,

這個心量一打開,你的生命品質

就是搭電梯直接上來了,你真的去看

這個華嚴經真的是不可思議

你這五天什麼沒聽到,聽到這一段就夠了

你去其他寺院聽一大堆,不如聽這一段

那個心量的打開,這個就不只心量而已,

這個心量打開的福報,會使你的生命品質

完全不同,完全不同

 

當你在看這經文時,

你就反覆的看,懂、不懂? 先不別管,

你就去感受那心量展開的狀況就好…

不論你在哪個方向哪個角落哪個因緣

你去讀這一段,就會結完全不同善緣

主地神主方神主林神都來了,

還有執金剛神身眾神足行神都來了。

...........

 

法筵精點~742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