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們在講“人生四階段”的時候

就提到復甦期

    繁榮期

    衰退期

   到蕭條期人生

 

我們看到正當繁榮期”的老闆,

睡到十點自然醒,然後輕輕鬆鬆地爬起來,

問問公司“有沒有事啊?──沒事。

“總經理有空嗎?──有。

陪我吃午飯”總經理就陪著他

從十一點吃到三點,轉回來公司,

又順口問“有事嗎?──沒事。

沒事喔! 沒事,我回家睡午覺

就是繁榮期那好命的老闆。

 

那麼,衰退期老闆是什麼樣子呢?

員工說:“下班囉,老闆你還不回家嗎?

這老闆抬頭一看,六點半了

──我七點鐘跟客戶有約

  我要趕去簽約,你們先走好了。

員工都下班了,老闆還要忙著跟客戶有約

很認真工作,他賺錢發薪水給員工用!

像我就差不多是這一種衰退期老闆

每天行程滿檔拼命賺錢給員工用,

而員工只要準時上下班領薪水就好了。

 

所以,繁榮期老闆跟衰退期老闆差很多

衰退以後,就蕭條了

蕭條期的老闆很無奈,專做違法勾當

什麼瘦肉精、三氯奶精都是啊!)

前陣子很流行納豆,結果被抓到

老闆發現納豆裡面的成分標示

辯稱“我只是把研究報告給你們而已

    我並沒有說那個在哪裡呀!”

大家吃那個豆子吃到牙齒變黑了,

結果一點效都沒有!

 

為什麼? 

這種事業的都是蕭條期的人,

他賺很多黑心錢… 當媒體報導一揭露,

剎時間,幾十家統統應聲全倒!

綠豆也是一樣,跟著人家吃綠豆黑豆什麼豆,

只要有人開始流行,你就記得免戰牌掛起來

──別找我,我不想一窩蜂地跟進

因為那是流行的東西,不是真實

一陣風過後,就沒了,誰再吃它?

 

二、三十年前曾經流行喝尿

尿尿尿了以後也拿來喝,這什麼東西嘛!?

連喝尿也跟著人家流行? 這叫

事實上,

有某些民間信仰也跟這種愚癡一樣,

但是民間信仰跟著走有相在做,

他有福報,會有一些些福報

雖然搞錯了,修一點點福報也是福報

從蕭條期來講,他會做這一種透支

他以為自己很厲害,什麼都不信,

所以,

蕭條期的人大部分的見解都是斷見

──常見有福報

──斷見連福報都沒,知道嗎?

...........

 

法筵精點~749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