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業經營得很成功以後所會產生的作用就會發揮出來

譬如我養了一千個員工那我應該要讓這一千個員工

有一個穩定的很安定的生活那就叫做星宿光雲

─────────────────────────────────────────────────

 

………  好,我們

接著看下一句就在第1159頁的第一段:

見一一毛孔 念念中

出一切佛剎極微塵數種種寶樹雲

遍法界虛空界

復從一切寶樹藏中

流散一切星宿光雲種種莊嚴

於一切如來眾會道場雨諸妙寶

 

好,我們再看這個部份。

寶樹雲這一段就比較複雜

寶樹雲裡面又出星宿光雲

寶樹啊! 建設

寶樹”就是依照七菩提分

     或者是六波羅蜜來成就的,

     應該包括三十七道品也都在裡面,

     這就叫做“眾寶

透過這些菩提分波羅蜜來成就的事業

那就叫做寶樹,而這樣成就的事業

會產生一些作用那叫做星宿光

因此成就事業只是個媒介所以叫寶樹雲

其實要留意到──這個

事業起的作用也是一個媒介而已!

 

譬如說把事業經營得很成功──

事業是個媒介成功要做什麼?

事業成功了、賺錢了然後家裡都是錢?

那就把牆壁用錢糊起來是嗎? 不是吧?

桌子用錢堆起來? 也不是呀!

”是證明事業經營成功只是個媒介

那麼

透過這個媒介,應該產生一個作用

起一個作用就是“有一個溫馨的家

你要知道──溫馨的家也是媒介

這個溫馨的家就叫做星宿光雲

這個媒介要做什麼呢?

讓我得到幸福讓我能夠安心辦道或者

家裡的眷屬們同樣能夠發菩提心

 

所以溫馨的家只是個媒介而已

媒介不是要窩在溫馨的家裡頭

透過這個它是一個種子肥沃良田

我們要從這裡出生出來菩提種菩提苗

那個菩提因才是我們的目標!

這就是一再一再轉出來

只是其中之一

 

有了這個事業,並且事業經營得很成功

這個事業的成功還是透過七菩提分六波羅蜜來的

那麼,成功以後所會產生的作用就會發揮出來。

譬如我養了一千個員工

那我要讓這一千個員工有一個穩定的

很安定的生活那個就叫做星宿光雲哪!

 

他們有安定的生活之後要做什麼天天打麻將啊?

給他們很好的待遇是要讓他們去吃喝玩樂嗎?

都不是啊! 那我應該要怎麼做呢?

我要好好帶領著他們教化他們

從工作中讓他們產生菩提心這才是的。

所以這個星宿光雲

寶樹中產生一個後續效果一個媒介

這個第二個效果就叫做星宿光雲

 

他下面就是以星宿光雲種種莊嚴

來令如來眾會道場雨諸妙寶

他在這裡還是下了很多功夫

我們看到的是一層一層──

一層一層的超越一層一層的超越

 

你看

華嚴經》對於生活中這種種狀況的敘述

是真的很圓滿非常圓滿的哪!

我們很多人對這些都看不出來

一看到這些描述這種解說方式

你就會覺得“煩死了,為什麼要這樣啊!?

但是我們靜下心來細細體會

確實是可以受用的。

........

 

法筵精點485擷自講記善財第53參普賢菩薩章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