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你有底子所以你不擔心

你沒底子當然你就怕

────────────────

………… 

不是他們不發心因緣還沒到而已 

因緣到大家很自然的就發起來 

關鍵就在這裡

 

那麼放曠任其去住

放曠去住之間 我們從這裡

來看看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狀況──

我們經常是「,一放就碰壁

想要好好發揮一下就踢到石頭栽跟斗

很多年輕人都有這種理想抱負,衝啊!

一出去就鼻青臉腫  你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 明明是這樣呀

為什麼這樣會摔得頭破血流回來?

因為有很多業障很多的業障

 

所以我們奉勸各位

最好的一個方法先回淨土

而回淨土的一張門票就是

──盡形壽就只那麼一個工作

那你必然回淨土、蓋個章、再來

那就放曠任其去住能夠無礙

自在的運行因為你是再來人

 

如果不這種行法

運作起來會比較困難

尤其是目前的整個大環境

前面我們曾經分析過

一個是善根發相你自己善根發起來的

一種是因緣成熟,自然而成

 

記得當年,有一個道場的

老師父我很熟想在那裡剃度那個

師兄就說你不能因為有病所以要出家

我要出家生病」並不相干,

無法了解體會因為很多人就是這樣子的

其實這也不是不行

你遇到的這個因緣你有很正確認知?

 

我們大概可以聽到很多人都勸你要真發心

你能真發心? 真發心,你要置生死於度外

我要開刀時,很篤定的告訴自己

你現在時間停止」,二十一天都不要動

等事情辦完再還給你二十一天的時間

可以的,你總會走完二十一天

但是現在先停止

你敢這樣對自己講嗎?

一聽到醫生說剩下三個月

!? 那好端端一個人,馬上花容失色;

然後不到一個月掛起來──

是「」,嚇死了

 

為什麼我能解決眼前的困境?

不是現在才學佛的如果我是

發現以後,才想要來學佛那我想

我也會跟大家一樣嚇都嚇死了

但是學佛不一樣

因為──前面已經做好功課

我告訴家人死不了的! 你放心

因為你有底子所以你不擔心

沒底子當然

........

 

法筵精點193擷自講記心要法門1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