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祖壇經她是都整理過了 

何止錯字連篇什麼都看不懂; 

重點是──她整理了她的業就過了

──────────────────

………… 

因為你有底子所以你不擔心 

你沒底子當然你 

 

所以我常講

當你發生問題時不用擔心

你就功課好好的做

並且用功課爭取你的時間

師父讓你唸五千聲佛號,那你

就主動加倍唸上五萬聲

可不要師父說唸五千遍

而你師父一千可不可以?

那就沒有用了

 

有個年輕的姑娘和男朋友吵架

跑來問師父你看唸什麼好?

──觀世音菩薩好。

要唸多少啊!? ──一天一萬遍就行

那麼多啊 三百可不可以? 要有效喔

──唸三百總比不念好,還要有效喔

那只好再附帶一個條件

我說你把六祖壇經整理一下

她真的很認真的整理了一大本

我看一頁就看不下去了──

六祖壇經都整理過了

那何止錯字連篇什麼都看不懂

不過,重點是──她整理了

        她的就過了

 

男的已經結婚去了所以她沒有機會了,

但是她平靜了變成另外一個人了,

關鍵就在這裡因為她覺醒了

因緣逼她學佛她現在是很優秀的佛弟子

你知道嗎,這個就是關鍵

你有辦法能夠回淨土再來是最好

要不然你想要在這裡翻騰一番

你這個功夫一定要有一定要有

 

所以你不用擔心壽命不在長

壽命在那個價值意義

你現在能夠掌握到的剩下多少天都不要緊

我就從現在開始發菩薩願菩薩願力發起來

那麼一有困難、一有痛苦一有挫折

我就回來回到三寶這邊來懺悔

告訴你,

如果你有大事業要做自然一切障礙會過

要不然你就隨那口氣到淨土去,絕對殊勝的

這個叫做放曠任其去住」,就這樣隨緣

 

就這樣隨緣不在意一定要怎麼樣

因為你的意識形態會鎖住我要怎樣要怎樣

那你的有沒有呢? ──

你要」,那當然好得起來

緣要沒有,你不用在意

至少到淨土再回來那你的事業就好辦了

就好辦那就得心應手

 

這是從的這一面來看生命的狀況,

那真的是很美非常美的

不但很陽光又很積極、很燦爛

這叫做讓生命燦爛起來讓生命芬芳起來

不用擔心會發生什麼事

這個是非常好的

........

 

法筵精點194擷自講記心要法門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