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覺得

賢首品是很不一樣的經典

果然我在這裡頭有大發現

我每年要用兩個本子來賢首品

全世界單獨倡印賢首品

大概只有我們道場,印行之後,

拿一兩本塗塗畫畫的,因為它

分段實在很困難,都沒有辦法分段,

怎麼知道賢首品在講什麼?

 

花了二十幾年的時間,不斷的推敲,

賢首品分段終於完成了。

每一次拿來賢首品──我都一直

這邊畫畫、那邊畫畫,前前後後反覆的看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這樣排、樣排

排排排,排了又排,一直排

這一整品經文總共有一千多句

因為經文全部都偈頌文句,

所以讀起來搖頭晃腦的,好舒服

要把它分段,真的很困難!!

 

二十幾年,前前後後

排排畫畫六十幾個本子賢首品

只有這一品經真的下功夫,其他沒有

其他都是要講的時候才翻開來…

因為我有這個自信──

這個模式我抓到了,不用準備,

上台就可以直接展開來講了

世主妙嚴品開始講起,

我就都沒有準備了,因為,那已經

過好幾年了,這些我已經很清楚了

 

是,

今天要跟你談的就不一樣了,因為

在這整個過程裡,我把這模式摸得很清楚。

現在,我們來看看這個例子

是很特別而且很完整的例子,

因為它常常出現這種語言

一百八十三頁,第五行

~~菩薩爾時復作是念~~

你看這裡它剛好有三句:

~~我當為一眾生

 這是一段語言,但是那段語言

  它從一眾生講到一切眾生

~~如為一眾生

  為一切眾生 皆亦如是~~

 

它先舉“一個眾生”做例子,

然後舉“一切眾生”做例子。

這是它的一個很短的一個小 cycle

小循環的一個語言模式,但是

這個為一眾生一個點

...........

 

法筵精點~741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7-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