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怎麼掌握因緣法──你必須先有準備

不能消極的以為反正我就打坐等因緣

沒有那回事! 你還是要盡心盡力的去做

─────────────────────

………… 

有人告訴我我們這裡面

哪一隻蟲哪一隻蟲很惡很毒 

在這裡破壞我們 

我說不會吧!? 要真是如此那你也要忍

已經來到我們裡面了,是我們的一份子

 

這很痛苦! 有沒有

被蠍子戳一下被毒蛇咬一下的感覺?

甚至於他還說──他能夠把我們給弄垮

他能誇下海口我們想不要緊

因緣該垮就垮下來對不對? 所以我們

一、二十年來一直沒做好,有原因的

我們說不要緊 我們堅持正法

正法是通稱如來家業菩薩事業

 

然後我們就只有菩薩講如果

這個世間的眾生需要這個法那就應該

讓這個組織能夠做好讓它能夠永續經營

人為破壞就不重要了

那麼

它最需要的是什麼,人才──

我們都是才、都是人沒有人才

我們要的是人才結果你的因緣不當

來的都是裁人裁人,沒有人才

但是,你要能如如不動

痛失一個你就再懺悔懺悔,再找人

因為總要有人才不能沒有人才

 

去年陳師兄發心幫大家run了一下

我看他孤零零的實在擔心他也會被轉走

可是過了年就不一樣了我們不敢說人才湧現

一下子就來了很多人大家一直發心一直投入

這表示因緣成熟

到昨天,海外來的董醫師更發心跳出來說

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 我願意從旁來協助

這不是人才嗎,一個一個跳出來

因緣成熟了

 

因緣成熟了我們是在因緣法中你要掌握好

要怎麼掌握──必須先有準備

不能消極的以為: 反正我就

打坐等因緣 沒有那回事

還是要盡心盡力的去做

我們還是找人找來幾個執行長

都被我們這一群人給轉學了

那就表示我們是有在盡心盡力

但是效果不好因為因緣沒到

 

現在因緣到你看

那幾個執行長一起跳出來就不一樣了

每個人從各個不同的層面來協助我們

這就因緣

我不找嗎? 不是我沒找,我在找

但是耐得住嗎?

........

 

法筵精點189擷自講記心要法門1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