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當你教不來的時候,你要怎麼辦?

美國式的教法就是的教育教不好就讚美

這一讚美就慘了──“人家師父說

          你們都沒我的成就

這就完了實在是教不來那就把你擺一邊

擺一邊就是等下次」! 因為不能

你不及格,這樣就是殘忍的教育,我們要用

的教育所以說:你很你很!  哇

你表現很 然後咚咚咚鴨子三隻蓋給你

幼稚園鴨子蓋越多越好蓋一些鴨子給你

你回來就“師父說很好很好很好”

    “師父說開悟了

    “師父說成就了

    這就產生這種狀況

 

所以我講那個語言模式思惟模式你一定要

留意──語言模式思惟模式沒有建立起來,

你要跟任何大德一起修行都會有困難、有困難

因為~~修行絕對是一步一腳印~~

即使有師父說你通過了但是對我們來講還沒通過

怎麼證明我通過? 這是我的事得去求證

師父認可 會不會我是朽木不可雕啊???

所以,師父說你:了不起你很快這樣子

   然後接著:下一次還要再精進!

    

你沒聽懂啊,沒辦法聽懂這一句

 ~~下一次還要再精進~~

就急著告訴人家“師父說我通過了喔!

誒?下一次呢? 要再精進你沒聽到,就會變成

師父說──“下一次不要緊

   ──“下一次不用了

     就變這種狀況

所以,你一定要留意到 ── 觸功德這個部分

我們要求的是~~70及格~~

70的身體激發,你就會產生內心定」,因為

你有激發就有十功德這些心理的十種舒服狀況

     

但是,你以這些心理的舒服狀況當做滿足的話,

那就掉入剛才那個那個叫作舒服坑陷阱

一進去就完了,你會以為自己是常放逸天的人

認為可以不用修以為你已經是成就

事實上那個根本還沒進入狀況

雖然外相上也有人會作假都會被發現的)

但是,我們從你的能看出來

...........

 

法筵精點~1684擷自講記占察經行法實踐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