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我們在修學上的一個敗筆而這個也是

最大的業障之一 ── 雜訊太多了。

你原本要學到我會能夠獲得解脫

結果弄到最後變成只在追求他會他能

他會就有大小之分──他會什麼他會什麼

哪個厲害哪一個厲害,其實都在吹牛

   

聽說聽說啦… 一個湖北人對著一個湖南人說:

你有沒有看過天底下最大的鍋?──我看過

你知道有多大嗎? ──有多大?

像洞庭湖那麼大! ──我看過我知道

看過知道你看過最大的是什麼?

 ──我看過最大的

那個灶有多大?──那個灶喔比恆山還大。

哪有那麼大的灶? 那要怎麼造出來?

 ──沒有那麼大的灶哪有那麼大的鍋?

    

想想那麼大的放在那個大灶上頭用嗎?!

那就看誰吹牛能吹得更厲害了,? 至於

有沒有那個灶那個鍋啊? 只有這兩個人知道!

兩個人在一起,就真的有那個洞庭湖

         真的有那個恆山大

你也知道只要一個想被騙就有一個要騙人的

一定是這樣呼應出來 所以,在宗教領域裡

一定要留意所有修學應該要踏實的,

當你不具備這些條件的時候,必須要先去具備

  

所以我們說: 如果訊息來源很多的人,

尤其很聰明的人,懂得很多、很快的人,

第六分別意識很旺盛的人大都是屬於

天才通常這個人比較記不住你會發現

這一種聰明人,有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

事情交到他手上,沒下文 這種聰明的人

台灣話說一世人捲角一輩子沒用

因為獨頭意識太強,都沒結論

 

那另外一種是第七末那識的,這種人

比較比較,凡事反應慢半拍

沒那麼快認真型的人做事踏實

第六分別意識的人反應很快,所以

過三個月以後,那件事情他已經記不得

當你重新講一遍,他會組合起來,但是

這一次的答案跟上一次答案──絕對不同

 

但是,第七末那識的人就不一樣

他也認真,他的認真是認真存入阿賴耶識

要用的時候一定要從阿賴耶識再拉出來

因為他有一個這樣的反應,所以他慢一點

...........

 

法筵精點~1668擷自講記占察經行法實踐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