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佛教本身是要你會」,要你解脫」!

並不是哪個萬能師父有多麼的厲害,

真正師父的厲害是要教會你怎麼解脫

你要想解脫就要去做該做的那些事。

所以我常說你要是學佛很容易有憧憬理想

以為有個美好的境界 ── 極樂世界多美

          ── 天國多美

          ── 天堂多美

會有這種情況,那都是對於宗教的憧憬

  

修行沒有憧憬 如果你修行是懷抱著憧憬

──修行以後,我可以怎樣怎樣怎樣了

講這你肯定就是學錯走錯了。

修行只有一句話~~照顧腳下~~

首先要站穩 你自己本身所具備的條件夠嗎?

先確定站穩然後第一步邁出去很踏實的踩下去

確定我踩穩第二步才能出去,對不對?

你要踩到陷阱裡頭,怎麼邁出第二步呢?

你要踩到一個懸空的地方,第二步怎麼跨出去?

一定出事 記住第一步一定站穩

           才會有第二步

 

我們昨天也講到修行的步驟裡,

必須要第一步做好,才有第二步第三步

師父在可以一下子十幾個課程都一起教給你

但是還是要從第一個步驟做起一步一步

所以凡是跟我講他後面的狀況如何如何」的

只有兩種答案

第一個很好那我不會理你,因為不可教

第二個,我是叫你回來從頭第一步做好

    把第一步的成績單拿出來,再看第二步

    等第二步的成績單通過後,再講第三步

不可能一下子就講後面如何如何如何

為什麼呢? 一聽就知道因為你根本就沒有嘛!

  

師父!我現在已經入定了我的定境多好多深

我問:你入什麼定?

就是不知道才要問你啊,師父!

──好吧,回去好好入定,不要跟我說。

不,師父!你還沒跟我講這樣入對不對啊?

──當然不對啊,對的話還會問嗎?

怎麼樣才對?──從第一步來

“我一定要這樣嗎?  ──當然一定要這樣

  

這就好比你說我把車子開到裡去」,

   那你把車子從你家開出來再說嘛

    你若沒有從你家開出來

       怎麼會開到哪個目的地去呢?

哦? 要開那麼遠喔?

──當然要那麼遠不然你車子怎麼開過去的?

  這沒有辦法含糊籠統就混過去 這個

  現實問題上,你必須面對解決它。

  所以當你有問題想要求師父幫忙解決的,

  並不是多遙遠的那些理想跟憧憬,

  而是你眼前每一步

 

所以我們常提醒大家:家裡的事一定要先擺好

家裡的事情擺不平的話,別想修行

這是一個根本的問題,你不能逃避的!

──逃避家庭不行逃避社會責任也不行

──當該做通通弄好那你來找師父。

...........

 

法筵精點~1666擷自講記占察經行法實踐0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