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家裡的事情擺不平的話,別想修行

這是一個根本的問題,你不能逃避的!

──逃避家庭不行逃避社會責任也不行

──當該做通通弄好那你來找師父。

 

那麼你會說:等我弄好,年紀已經這麼大

我們道場裡七八十歲很多還有一百歲了

我們正在準備為他作一百歲的慶

那要怎麼辦呢?! 我說──不要緊的,只要

把這兩件事情──社會責任了了

      ──家庭責任了了

你來修行,這輩子要是沒辦法修,不要緊,

下輩子一定有機會,一定會再來

 

但是,如果你是逃避責任躲進佛門的話,

麻煩了 因為這是個人逃避社會責任

下輩子再來,也還是要社會責任圓滿

所欠的債都要償還清楚,要不然這就業障

它一定會障礙你的修行 所以你在宗教裡頭

如果是一直在追求那種他能你就沒完沒了

    

民間信仰可以!  因為我很痛苦實在沒辦法

那我就佛菩薩保佑,或者祈求神明保佑嘛,

任何宗教都保佑你加持你,那可以暫時給你

精神安慰   你很高興有錢多包一點,

沒錢也無所謂賴皮一下就過了我真的沒錢…

所以民間信仰很簡單買個大包乖乖去拜拜

拜完自己說你吃完了喔我要拿回家

其實根本沒吃嘛,都是你回家自己吃

拜什麼呢? 拜你喜歡吃的哪是拜給神吃的

根本沒吃可是你相信會保佑這樣就好。

   

可是你來佛門中修行是要學我會我行的)

我來學習,就是要學到我會我自己會

不是他能(那我必須依賴自己不會

所以,這一個觀念如果沒調過來的話,

你在宗教界裡頭常常就是被欺負是被欺騙的,

觀念是我們自己的問題不是對方的問題

  

現今的社會之所以常有宗教野心家出現,

實在是因為很多信徒是在他能」,

打個旗子擺明──我要給人家騙有沒有人要騙我

騙你的人很高興,而你被騙也好高興,

因為他專講一些迷幻的東西來麻木你都說──

他能他都能…  事實上,他什麼也不能

這是我們在修學上的一個敗筆,而這個也是

最大的業障之一 ── 雜訊太多了。

...........

 

法筵精點~1667擷自講記占察經行法實踐02-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