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那麼,一個意見看法表達很清楚並不容易,

一個表達法不夠,我就試著用一個表達法,

無非是希望能講到讓你明白,所以我們也畫了

很多的圖表,其實所講的都是同一個東西,

最近又添了一張表,叫作是一非異

    

前三覺資糧道的部分

始覺了)我有本覺我原來是不覺

那麼入口處進來的淨化清理激發

    三個工程就是動起來」; 然後,

靜下來四個純化工程──內心定

            ──自省用心

            ──定中境

            ──產生念頭

這四個點是從來講的,

堅信位來講的。

  

你的修行如果沒有經過達到動起來這個

淨化部分,你一定會掉到香水海

怎麼修呢?   所以,一定由這些步驟來的,

當你沒有這些步驟,你講修行都是想當然耳

不是真修行!自己胡亂修,到後來就乾脆說

師父你行,都由你來就行了,你修就好

 等你了,我們就都搭你的順風船

 一起到阿彌陀佛極樂世界…”被騙

要知道──那種修到最後只有師父在修

     都不用修的,那一定被騙!

  

所以你要學到我會師父他會

那你就修錯了,一定要你自己會才行

所以,你如果不經過最基礎的這個階段,

就會泡在香水海裡,修行陷阱哪,

其實這個無明定 修行為什麼會

98%掉落在香水海呢?  2%還沒跳下去而已,

因為是走著很謹慎的這一條路,還沒掉下去,

至於能不能走到正確目的地,還不知道

就像九寨溝有個黃龍機場很特別,十次航班

有九個會取消飛一半就折去了

天候關係,無法安全降落

 

所以不要以為自己很認真在修行,大概通通

掉進修行陷阱裡頭受苦受難因為──

沒有科班訓練要怎麼修都自己想的想當然耳

金剛經拿來就開始修了你會修? 要怎麼修?

──彌陀經》來

──我按照普門品你怎麼修呢?

那只是加行可以,但那不是修行啊!

我要入佛門,先把這部經讀完,讀熟一點,

不然我沒有辦法跟人家講佛法,大概只是這樣

還談不上真實」,問題就出在這裡

所以,我們把這種修行叫作無明定

...........

 

法筵精點~1680擷自講記占察經行法實踐0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