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所以我們昨天談的是

修行不能獨頭意識通通叫作錯用心

~~必須要構建一個善思惟用心

  不但是思惟善思惟~~

能夠善思惟才有可能修行,要不然,通通

叫作懵修、加減修,那有修沒修都無所謂啦,

反正也沒啥胃口,隨便吃吃嘛,都是這樣子

隨便吃吃到最後發現──營養不良胖得要死

真的是胖得要死哦因為營養不良不均衡嘛

為什麼那麼胖還營養不良?  因為你就是偏食啊,

有些東西屯積太多在體內,那叫作肥肉啦,

肥肉其實就卡路里太多嘛,可是,你其他的

元素不夠啊,當然就造成營養不良的情況了。

  

麼,我們現在學佛人也大多犯有這種

用俗話來講叫作精神上的營養不良──

某些東西還是肥腫大量雜訊造成肥腫

而應該要有的你並沒有獲得,這是很麻煩的!

簡單舉個例子:宗教裡有一個迷思

  ~~為什麼大家會追逐大師~~

聽說北京有一場非常轟動講經活動現場湧入

幾萬人,擠得水洩不通,在北京算是頭一遭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夢參老和尚是我師父啊

我就跟我師父講師父!聽說你到那邊好熱鬧啊

萬人空巷耶 他說: 然後,臉一沉

          你知道他們是來幹什麼嗎?

我說來幹什麼? 當然是聽你講經啊!

──他們是來看這一頭怪物長成什麼樣子?

  這老怪物都快一百歲了,還會跑來講經啊?

  來看看怪物樣子然後他講一句話

──你以為他們都學佛喔?  沒有

他老人家當時快一百歲了,內心還是很清楚的。

 2015101足歲

 

我們現在也是一樣,大家都好奇在看怪物

有一個醫師說他想要在我們芝加哥道場附近買地

蓋一個十方道場 我說你把所有的大師都找來

那你就魔王!” 所謂十方道場一定這樣

── 所有的信徒都去所有大師的,

那所聽到都積成一堆雜訊無法構成一個系統

既然是十方道場每個大師來都是講幾天就走了

──看起來是他把最精華的都留下來

  其實他是丟一把五穀雜糧就走了

當然,看起來他講的都精華,絕對是精華嘛

但很多不同精華堆在你的大腦裡頭,已經

變成垃圾了,變垃圾沒用哪沒有用

...........

 

法筵精點~1664擷自講記占察經行法實踐0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