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好,那我們談這些就是指

一個人生活自己要懂得會善思惟用心

有這個架構,來修行才不會盲目不會迷信

所以,我也常提到兩個師姊的學佛故事:

一個 A師姊,一個 B師姊,同時來聽師父講課,

了覺得不錯,回家都發心

  

A師姊就想:學佛很好,那我也學著誦經念佛

晚上大家都在看電視她想:我來作功課

自己就跑回房間坐在床上拿個唸珠唸佛號

這樣過差不多一個禮拜,突然電話響了

“請找黃師姊聽電話黃師姊?我家沒有黃師姊

“咦? 不是黃美麗嗎?喔,有有她是我媽

跑進去一看,媽在房間裡大概在睡覺,把門拉開

哇,我媽怎麼坐在那裡?  趕快悄悄把門關起來

然後回答:黃師姊不知道在做什麼,

     待會兒請她打給你。

好,做完功課出來,趕快回話給對方:

哦…那是我家小菩薩啦,跟我家老爺在看電視,

我就在房間裡作功課 反正孩子聽不懂但是

聽媽媽說我是小菩薩一下子那個尊嚴就起來了

        

B師姊不一樣,她那大勇猛心!回到家

冰箱一打開:嗯 吃人一斤要還人十六兩,

      這個不能吃(扔進垃圾桶

      這個不能吃(扔進垃圾桶

      這個不能吃(扔進垃圾桶

她先生剛買回來的耶(從垃圾桶裡搶起來

兩個人在冰箱門口一扔一搶 吵成一團

的了晚上,人家要看電視一個人要做功課,

叫別人轉小聲一點…  結果你一誦經就聽不到,

電視一轉大聲,你誦經更大聲,電視也跟著

越大聲  這下子,全家都變業障鬼了。

 

要知道──這就是一個處理的問題

第一步處理不當,你大概從此就不妙了,

你跟全家都合不來,日子怎麼會好過呢?! 你看

若是處理得當,那全家人都會非常擁護你

A師姊 吃素怎麼吃呢? 他只吃肉邊菜,

他每天照樣作飯炒菜,那炒肉就給大家吃,

炒青菜我自己吃 幾個月之後大家都發現

媽媽怎麼都不吃肉呢? ──沒有啊,我也吃啊

大家說“媽媽你營養要照顧好,多吃點肉啊

後來才知道媽媽學佛──學佛就不能吃肉

這種觀念馬上就產生了。

   

事實上A師姊 也不是就都完全不能吃肉,

適可就好不要餐餐都大魚大肉吃得太多

好,那這樣子全家人就說好

  ──我們初一十五吃素

  ──過個兩年我們六齋日

  ──那麼五年後就習慣全齋

      這就是做人處事

所以一個成功媽媽善用其心的話

她的學佛過程是圓滿的,她人生圓滿

像這樣的 A師姊  要來修行絕對會成功

...........

 

法筵精點~1675擷自講記占察經行法實踐0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