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你不要一來就問人家說:

    “師父在不在? 我要跟師父講話我要請法

掛名說要請法無效。 因為有人每次來

請法都說我家狗為什麼一直打噴嚏?

──你家裡狗打噴嚏,就帶去給獸醫看,

  你怎麼是跑來這裡問我呢???

不是啦,師父! 我想問你,像這樣

阿彌陀佛有效嗎?

這也叫請法?! 我就不知道這什麼法?

所以你一定要講清楚你要做的事

 

好,那麼,你到了色寂三昧以後,

並不是就結束了,因為還有很多事要修

這裡就有~~次應學習

      信奢摩他觀心

     及信毘婆舍那觀心~~

所以這個修行步驟一個一個來

那為什麼要修這兩個觀心法?

其實這也是唯心識觀的一部分,但是

唯心識觀到這裡,就屬於比較高階了,

前面那些是一般的,叫通識課程

 

通識大家都應該要有的,就是──

對自己身語意很清楚 你可不要

講一講又說我哪有說過? 沒有啊我沒講!”

人家明明聽到,還錄音也錄起來了,

不然當時候是怎麼講的? 這就「無記攀緣」。

人家再次求證了以後──明明就你講的

喔,那我忘了,對不起!這個沒有用,

這個都要背因果的,這都要背因果

因為你是無記攀緣,這愚癡果報

 

尤其與人談論佛法,一定要守記內心

雖然時時守記內心來講不見得就一定對,

──不對改進」!

  ──不怕講錯就怕你不知錯

所以,有時候,我已經講過一兩年了,

也忘了跟誰講,當時我的觀念是什麼

所以會作這樣主張 可是現在發現──

那個不對,應當改正 好,一百零八拜

佛前懺悔,一百零八拜,知道嗎?

只要你當下能夠真心懺悔,這個就過了。

 

當時為什麼那個人會來聽你講那一段呢?

那是菩薩示現啊! 假如你不講出來,

現在你不會進步 但是你講那個不對的,

那個業障鬼他就只能聽到錯的,沒有辦法

聽到對的,那業障就要你自己背! 當然,

也會自責──我不應該這樣講 可是

當時講了,也不知道那個聽到錯的人是誰?

現在,我要怎麼去跟他說應該要糾正呢?

不必找人去講,自己誠心懺悔就對了。

...........

 

法筵精點~1605擷自講記占察善惡業報經4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