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就是大腦思惟

    不用大腦思惟的一個演變過程

我是記得很清楚,因為我在講的時候,並不是

先準備好再上台講,都是現場講出來的,

所以會有很多新詞彙你跟我同時聽到的!

講得玄一點就是後面那尊講的,不是我講的

他透過我的嘴巴講出來,這樣而已 那麼,

這種狀況我必須負責

 

所以有沒有講錯呢? 講錯當然我負責你放心!

因為聽錯害你到地獄去閻羅王會找我去

我會說:是我講的,他聽了照這樣做,沒錯。

閻羅王下令說:“這個要下油鍋去!”

我會說:把他撈起來,要下鍋,我替他下去了。

我告訴你不用擔心就是有錯的我一定會改

改了可能你沒有聽到我已經改了,但是你放心!

~~改正的功德絕對

  能夠蓋過你所犯的過~~

這是唯心識觀! 對於我們的身語意都要

仔細觀察,要了解到都是我們唯心所作

 

好,下面講~~乃至一切境界

       若心住念皆當察知

       勿令使心無記攀緣

       不自覺知~~

要留意這個若心住念皆當察知

        勿令使心無記攀緣

最重要的就注意不要讓你的心到處亂跑

有一種狀況會喔… 當你在想什麼事情

想著想著想到了,然後就停在那裡有沒有

 

這裡心住念」!是說你自己也要很清楚

──現在做什麼? 所以,人家叫你,

有可能沒聽到,因為不攀緣那邊

所以勿令使心無記攀緣就是沒有標的的,

現在做夢一樣,夢很長記得

只是剛醒來那一段而已其他不清楚記得

這個叫作「無記攀緣」,你都「不自覺知」啊!

 

又說~~於念念間悉應觀察

    隨心有所緣念

    還當使心隨逐彼念

    令心自知~~

重點你留意到,「唯心識觀──

你在想什麼隨它去但是要知道

    隨逐彼念   令心自知

 

讓你的心隨它去

   ~~知己內心自生想念~~

初學的人一定是這樣來!你不用恐懼你的

妄想很多,或者你對你的妄想清楚不清楚

只要知道是自己的內心自生想念

...........

 

法筵精點~1600擷自講記占察善惡業報經4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