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所有的養生療法都跟禪修有關,因為禪修

調理自己色身的時,就是在進行這些工作,

而這些工作來自哪裡呢? 就是「唯心識觀

所以,你把 唯心識觀 變成走路要這樣子走、

這樣子走──那個沒有錯啦,但不只是那些

不只是那些哦,應用很廣很廣泛,

你自己的起心動念都算在這裡面都算來了!

我們先提供這個部分給大家做參考,這

淨化工程是一個前提性的要點。

 

現在,我們來看看經文怎麼說的

~~唯心識觀

  所謂於一切時一切處

  隨身口意有所作業悉當觀察~~

身口意不是只有走路,包括你

在想什麼都很清楚,所有在行為過程當中,

對你所講的話跟你的行為都要清楚的感知到,

唯心識觀的一種訓練

我從開始講經到現在已經超過兩萬個小時了

大概你只要說你聽過我講什麼理論我都很清楚

除非你自己講不清楚,根本不知道在講什麼,

我才會不知道我什麼時候說過 要不然,

你只要講哪個理論是我講的,我一定很清楚,

因為那是我的身語意業,身語意有所作業

所以我說:只要你聽我講的,

     我一定跟你負責,

     一定度你到成佛!

 

既然來了,我就要負責你到成佛 這當中

因為任何一句絕不虛發絕不虛發

不是慣性講給你聽聽就好,不是、不是的!

我也不會用錄音帶,你明年再來聽我講這個

不一樣因為絕對都是我自己清清楚楚的

身口意這個就是唯心識觀

我們看到經文~~悉當觀察

         知唯是心~~

所有身語意業都是你的所作,你要很清楚

 

所以,我講過多少是不對、是我修正

我都很清楚,包括我講過大腦思惟模式

不用大腦思惟模式」,這個名詞我大概

用了差不多二十年了,二十年前我不是這樣講

我當時是講直線思惟模式

    圓形思惟模式

   或者有限思惟模式

    無限思惟模式

我不只在我們高雄講,到美國去也這樣講。

 

所以,當我這東西在轉變的時候,你跟我說

我在講的是什麼橫向思惟

      縱向思惟的時候,

我可以告訴你:是在匹茲堡講的

而它就是這個大腦思惟

     不用大腦思惟的一個演變過程

我是記得很清楚,因為我在講的時候,並不是

先準備好再上台講,都是現場講出來的。

...........

 

法筵精點~1599擷自講記占察善惡業報經4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