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讓你的心隨它去

   ~~知己內心自生想念~~

初學的人一定是這樣來 不用恐懼你的

妄想很多,或者你對你的妄想清楚不清楚

只要知道是自己的內心自生想念

   ~~非一切境界有念

          有分別~~

  不是境界分別是你的

 

要先確定──我這個妄想心胡作非為,

       你要肯定這一點,就對了

不要戴面具──沒有,我都想好的,

        我都想幫助人家的

都想好的? 想好的就沒錯嗎? 想好的也還是妄想

不要掩飾不要戴面具它只叫你看你的

──你的想好的想壞的要很清楚

──你的想到哪裡去? 要很清楚

 

因為要很清楚才有可能修行 可是

你想的也想不清楚,坐在那邊想到都流口水了,

還傻傻地微笑著 人家問說“你在什麼?

──沒有沒有我入定我都沒亂想沒亂想

這個不行 你要很清楚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慚愧慚愧!念念生滅就是想不好的事

為什麼想不好的? 什麼不好的呢?

──剛才來的時候那鹽酥雞好香喔在想

  等一下回去不知道還有沒有在賣啊? 所以

  我這就是想不好的

 

那你要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我們身語意業

念念都是這個分別作用的,

不是境界 境界沒有都是內心自生想念

我們常常說 “啊那件衣服好漂亮

      你看它一直在跟我招手

晚上回去你就睡不著了,明天趕快就去買了

不是衣服向你招手,是你的被迷惑對不對?

要留意到,不是境界的作用,是你的作用!

要先了解這一點。

 

所以唯心識觀是對初學者最好的一個方法,

但是絕對不要把它變成慣性、變成意識形態

現在我們很多修學的,你大概都看得到,

行香是最明顯的,還有唸佛繞佛的,通通都

變成意識形態那就不好!意識形態慣性

你要能夠覺知很清楚覺知,這樣去做最好。

 

但是現在沒辦法,因為建立一個道場並不容易,

所以希望越多人越好,很多人會來唸佛,那麼

人一多你就不能自己來,只有跟隨著大家一起來,

大家一起來場面很壯觀我們佛七多殊勝哪!

殊勝──相上殊勝內心都不殊勝

要殊勝是這樣的,在初階時候,每一個人

對於自己在唸佛一字一句我都清清楚楚

因為一字一句很清楚你唱的可能就跟他不同調

每一個人會不同調,這是很正常的。

...........

 

法筵精點~1601擷自講記占察善惡業報經4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