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下面又講一個結論

~~善男子

  我此會眾有八萬四千億那由他

  你看,他的群眾有這麼多

~~常在於此普莊嚴園與我同住

  講得非常清楚了)

~~皆於往昔

  與我修習

  一切菩薩同類行門

  不相離故~~

  就在這普莊嚴園裡,

  你是因為伊舍那優婆夷指導

  見到真理本體

  通通都是往昔都有修了。

~~一切咸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得不退轉跟前面講的一樣

 

~~其餘眾生

  或久或近

  住此園者

  一切修我同類行門

  亦皆普入不退轉位~~

你留意到了嗎?

只要跟著他修──往昔已經發心

現在又再來到普莊嚴園

當然也繼續跟著修同類行門那麼

所有這樣修的人也都普入不退轉位」…

 

你或許會說──

“啊…我們同學耶,我怎麼可以修你的?

那是你的鼻子眼睛小心量

其實這個普莊嚴園就是法界」,

你要記得這都是法界境界啊!

只要你進來,你就是普莊嚴園裡的一份子

一份子非常殊勝

 

好,有關於經文的部分告一段落了,

明天開始,就要講到修法的部分,

我們明天再談

 

法筵精點~1196擷自講記第七參伊舍那優婆夷2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