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為諸如來所加持力~~

如來是「自性」──

自性顯出來起作用,那如來加持力

我們自性躲起來不肯出現,那就沒有加持力

只是希望外面有個佛來跟你加持

那是好天真妄想哪!

你暫且就在那邊等等看吧,等到再講…

 

想要得到「如來所加持力」,你必須要

顯揚你自己的性德,你的性德哪!

譬如說──我發心

只要任何人有要求,我馬上就去服務”

這可以呀,這「好的」都可以,

我們就是

從這樣開始培養自己性德

 

什麼樣的狀況是不行?

一大早四點起來做功課

一整天還沒機會休息現在

都晚上十一點我需要睡覺了…

 

我往前慢慢爬上去,“四腳”都暫停在床上,

“人”還沒躺下去哦,電話又「適時響起──

「我們家需要助念」… 這時候內心裡

竟然同時也出現一個怯怯的、小小的聲音──

讓我先小躺一下下只要一下下,我就去

你那個「加持力」,頓然消失了!

要知道──

“只要人要求,我的服務馬上就到”

我們有這樣的願力有這樣的心當然很好

正好透過這些,來激發如來激發你的自性

要讓你的性德能夠完全兌現出來…

總不能在遇到有困難的時候就停止了,

那你又變「凡夫」了,你的自性不能顯揚

自性不能起作用,無法對你發揮加持力

知道嗎當你在那一點一再堅持

不斷的往前挺進,那個痛苦當然會產生,

當然會,不會都沒有痛苦的…

 

你也有可能嘴硬不會啊、沒有啊!”

當我提起正念,我開始… 就又四腳落地

趕緊起身出門半夢半醒又助念去了

麼勤快、麼打拚,佛菩薩一定會加持我的!

那可未必你所想、所以為」…

冷靜下來想想──

你這樣子出去兩個鐘頭三個鐘頭四個鐘頭

回來以後那已經累得快要五馬分屍

頭已經有點晃已經不太能夠控制

那個狀況是正常的因為這是物理現象

這是生理現象,「極度疲憊

 

在這個時候

──可能你的血液循環不正常

──可能你的心臟運作是很

──可能你的肝臟功能出現警訊

的,有可能會引發出這些變化

要知道這些是你激發性德的一個過程

你一定要經過幾次多少次不知道

可是

過了以後你的性德起作用

你的生命會以你的性德動力

不是以你那個意志力為動力;

但是,你那個性德要啟動之前一定

需要意志力來支撐撐過那一段

意志力是一個爆發力,那個引信引動而已

但是這個困難要是你不能突破

那麼你的自性無法顯揚出來留意這一點。

所以對於你已發的願不要輕易

以任何理由來毀壞那是傷害自己

…………

 

法筵精點~546擷自講記善財第53參普賢菩薩章3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