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伊舍那優婆夷一直在修法,沒錯,

這個法門一定眾生有關的,

只是,他的緊緊地扣住──

心念念不離那個法門

 

前面我們談過他是多重角色扮演

~~我是行者這個角色沒有忘記

  行者本份一直守住

  其他我隨緣

  都是跟大眾在一起的~~

但是一般人

守住這個法門其他就不會做了;

是去做其他事這個法門就掉了

是不是這種難以掌握的狀況呢 想想看

 

所以,你在修行

很苦惱──啊…沒有時間做功課哪!

我要做功課就沒有時間工作,怎麼辦?

你問我怎麼辦,只要讓師父替你背業障

這個問題須要你自己好好去解決

多重角色扮演,別人沒辦法幫你

 

家中上下代親子關係觸礁了,

師父,你幫幫我呀幫幫我

原本在我爸爸面前,我是兒子角色

那麼在我兒子面前,我變成他爸爸了,

就是說──爸爸兒子

     同時也是我兒子爸爸

現在發生衝突我怎麼處理?

這個你本身問題,須要你自己去解決!

之所以沒有辦法解決人事間的這問題,

表示你的人格性不夠成熟、不夠成熟

 

小孩子他就只有一個角色──我就小孩子

不給我吃,我就哭啊、哭啊哭哭哭

你塞一個給他──馬上嘻嘻就又笑了

就是這樣就只有一個角色

我要這個──沒有沒有? 就耍賴

那麼你給我了,我就不管我就很高興

可是,小孩子長大以後不一樣

成熟的人不是這樣不是小孩子而已,

大人多重角色扮演你知道嗎?

...........

 

法筵精點~1190擷自講記第七參伊舍那優婆夷2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