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所以,我們學佛一定先列出

── 要學什麼?那個什麼就是

跟佛學什麼?

佛陀講什麼,你都知道嗎、了嗎?

要先定出我要學的那個什麼」,

然後我要在後面

什麼很好那麼──

我要他,弄清楚才有用

 

如果你要學什麼自己不知道

是說要跟你學學什麼?

因為你不知道有的什麼」,所以

你來到這裡雖經多時終不能見

關鍵在這裡──要弄清楚那一什麼」。

 

譬如要學形而上本體界本體」,

什麼形而上本體界這個疑情

一定要帶著

   ── 什麼形而上本體界?

   ── 不是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 為什麼形而上本體界?

   ── 怎麼樣能夠獲得這個本體?

你就疑情帶著 ── 總有一天

你頭撞到牆,你就說“我知道了!”

那個牆就可以刻上開悟處

~~你不帶疑情永遠碰不到~~

一撞到牆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原來在隔壁,我撞到了(就變這樣)!

 

這兩句,一個、一個

換句話說一個講真理、一個講文化

你在文化層面學佛那會

    ~~縱經千劫

      猶如煮沙

      不名嘉饌~~

文化裡想要獲得真理無有是處

所以這兩句講這個

語言文字所表達出來法義就在這裡。

 

好,

我們繼續看~~善男子

       其有眾生

       得見我者

只要能夠見到我這個本質本體的部分,

那麼

~~皆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獲不退轉~~

講得很清楚──我的眾生也就是他的眷屬

普莊嚴園裡面的這些眷屬具備有這種

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獲不退轉條件,

都得到伊舍那優婆夷本體」… 但是

所有在那邊住很久,而沒有過他的不算

這就是這個淨土殊勝特勝

...........

 

法筵精點~1194擷自講記第七參伊舍那優婆夷2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