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以為那些小事情都無關緊要

生活是一樣的人生是一樣的你要是能夠

多作這樣妥善的細節處理就是個當機眾

────────────────────────────────────────────

 

……… 我們有很多同修要拜佛

那就看你有沒有辦法堅持! 嗯

大家都睡覺去了,不會有人來干擾我,

那就… 依次雙膝落地,趴下去

兩手翻掌,恭敬接捧佛之雙足…

──跟著睡著了… 一直到天亮

人家打板了,被踢屁股才醒過來! 啊?

啊我是不是已經拜到昏倒了? 不然

 

也有的人──“唉呀不行啦

這樣子我這裡會痠、那裡會澀耶

啊爬不起來生鏽哦! 那我明天再…

你都是這樣找種種理由不能成就的,

絕對不會成就

當然

也有可能你一堅持,那人家會說:

“你這個怪人! 該休息去休息

你們修行就是這個樣子嗎?

你需要堅持、去穿透那個部分

別人不能體諒你不必費口舌解釋,

你自己要很清楚解釋是最討厭的

不要解釋謝謝人家就對了

人家總是關心嘛,謝謝他感恩

精進! 我還是要繼續精進

這個要拿捏好要拿捏得好。

 

~~種種大願所引起力~~

這個大願起動的時候

我們常常會耽心我的另外一個願

這個「先前已發的願還沒有完成之前

不敢再另發下一個願不敢發!

那你的這個引起就是啟發引發的意思

你這個引發常常就會被擋住擋住了!

被擋住就表示你是用大腦的!

 

我們要記得,隨緣隨分隨力

      隨著緣到了,你通通接下來

      然後盡力去做

既然這個到了這個諸如來

不是單一的如來諸如來通通到了

今天所有因緣給你了

都是佛菩薩的法身示現而來的

所以你要隨緣、應該歡喜隨緣

而你看不到諸佛法身隨緣

你看不到啊,所以你會說我不要

然後大腦就啟動你的種種大願

就無法引起引發不起來

這是很可惜、很可惜的

 

大家都想儘快成就常常問到

師父,我要怎麼趕快成佛呀?

怎麼趕快? 這一條發──你就不肯啊!

寶貴的資糧道就做不到

怎麼趕快成佛問問自己呀!)

當然

普賢菩薩講的這些都很大的資糧道

而我們其實也都可以做都可以做的!

只是在我們來講

要轉化成生活中細節做起來還不順手

如果你經常能夠把生活中的細節轉過來

就是這一種願力就是這種資糧哪!

 

不要以為那些小事情無關緊要

生活是一樣的,人生是一樣的

你要是能夠多作這樣細節處理

你也普賢菩薩一樣、

善財童子一樣的了

所以

個十足的“當機眾”但是

你要是怕這樣會累著什麼也沒做

現在你坐在這裡是個莊嚴眾而已

一定要去做,並且要盡力做到

…………

 

法筵精點~548擷自講記善財第53參普賢菩薩章35-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