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要留意到──修行是要下一番功夫的

如果你認為──我只要拜拜就好,

我一輩子都不欺負人,只是罵人而已

單純拜拜就好,那是民間信仰

跟追求真理、求解脫修行無關。

 

你要是說“也要真修”,那可以,

我們也有另一個行法圓融道」,

是要觸碰法身佛淨土的方法,那可以

雖然已經年紀大不是不能

告訴你直接毗盧遮那佛淨土

真修行只要你真修行真修

不要緊修到昏頭轉向也在修

知道嗎? 功不唐捐!!!

 

你說“怎麼都沒有成就啊!”

沒有成就? 你講的

佛祖是問你你有在修嗎?

你回答有啊,可我都步罡蹈斗…”

佛祖說不要緊,只要你真想修就行

那你真的照著師父教的去修

要不然你怎麼辦? 眾生就是這樣

啊我學佛好久現在才遇到佛祖

佛祖說太慢來但是還好──

~~只要你到那個真想修

  他的淨土一定有你的對號座

  不會站票絕對有位子絕對有~~

 

你看這個普莊嚴園無量無邊了,

毗盧遮那佛淨土更不用說了

所以,只要你具足三緣念

那你肯定自己──我在修這樣就行

不必去想 ── 我要修多好

~~有多好,那佛祖知道

  我不是向這個世間交代~~

你真的在修閻羅王收作業

閻羅王負責的啊

 

所以只要依照我講的這部分,你真的在修行

即使修到昏頭轉向,閻羅王不會說你沒修

他知道你有在修嘛!就像我們繳作業一樣

作業繳了就好因為你有寫,寫多寫少、

寫好寫壞,是另一回事,這不是比賽

比賽要寫得多好修行不是這樣

重點看你有沒有在修有沒有修?

這樣子而已,修得不好沒關係

 

但是,如果目標得到

Divine body 這種身解脫最高成就

就不是只交作業,那就我們昨天講的

~~要給自己找麻煩

  要不斷歷練自己~~

知道嗎? 聽到老師說「回家功課三行

決定──我要做好學生我寫十行

那個就是解脫的部分

...........

 

法筵精點~1183擷自講記第七參伊舍那優婆夷2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