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的改變不是單一的那會

包括你的器世間眷屬世間你的煩惱

你生活中的各各方面都會有改善的狀況

但是你的日常生活看起來還是不變的樣子

─────────────────────────────────────────────────────

 

……… 我們可以透過這些來自我檢視

你真的有在進行就可以發現

──有時候是因緣好

──有時候是福德好

──有時候是善根好

──有時候增長智慧

──有時候發覺生命品質大大的提昇

──有時候就發現那生活環境改善了

──有時候也會是我們眷屬之間的關係改善

都會有的! 這些叫做諸功德力」。

 

那麼透過你的修行功德力

有的就只是生活現象的呈顯

我們經常提醒大家

~~修行境界生活境界不一樣~~

有的人說

“師父,我自從修這個法,常常肚子痛哎

修這個法”跟你的“肚子痛”有關係嗎?

肚子痛是你的生活境界,而不是修行境界

但是修法以後肚子痛

你就把肚子痛都歸給是因為修法

你修的法要是真的那麼厲害那你改一下,

不要痛就讓肚子而不是痛,可以嗎?

你修法的功夫不會那麼厲害吧?

那是生活中的一種必然的現象

與修法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

 

修法的諸功德力」很難短期間內就察覺

自己一定看不出來… 但是長時間

半年、一年之後你會發現

你的生活正在改變」中,

生活改變不是單一的那會

包括你的器世間你的眷屬世間

你的煩惱、你生活中的各各方面

那都會有改善的狀況! 但是

你的日常生活看起來還是不變的樣子

每天還是九點上班,五點下班

薪水還是拿那些 但你會覺得──

你的人生、你的生活、你的經濟狀況

好像都有改善為什麼呢?

因為你的心境變了哪!

──心境變了那叫做修行境界」。

 

至於有些人在生活中偶爾

也會有“我修法以後常常作夢”的狀況

作夢是正常的事與修法沒關係這是單一事件

通通屬於生活境界」,不屬於修行境界」。

真正修行境界是你全方位的、各方面的

經過一段時間以後你會發現情況改進

那才叫做修行境界哪!

所以你不要僅就一個夢一個境界

一個個別的單一事件就說那是

修行上所得成就沒有那回事!!!

 

也有人説:“師父,我自從皈依以後…”

別講那種傻話了! 皈依以後你就怎麼了?

頭上長出一棵樹,開出一朵花嗎? 不是啦

那個是你生活中本來就有的變化

甚至於

還有人說“師父! 自從上次我灌頂以後

──啊我爸爸死了!

──啊我媽媽病了!

不是的! 不要全部賴到這邊來,

生活中必然會有的,與你的修法、灌頂

沒有關係,迷信也不要迷信到這種程度嘛!

灌頂那麼厲害嗎? 還不至於如此啦!

有的人一皈依一受戒,就全都扯上去了

 

事實上這都沒關連的啊!

那是生活境界,不是修行境界

所以修行功德力是全方位的,

全方位,你可以累積起來。

…………

 

法筵精點~544擷自講記善財第53參普賢菩薩章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