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到挫折遇到困難你真的能放下一切

力除所有障礙我肯定肯定要這樣走過去

───────────────────────────────────────────────────────────────

 

……… 我們看到經文這句

~~我以如是積助道法力~~

講得真好並不是講有多大的成就

普賢菩薩是這樣子積集助道法力助道資糧

我們要不要這樣累積助道資糧?

我看我們好像一個都比普賢菩薩了不起

都不須要累積助道資糧就已經很厲害了

然後自己想像得很厲害,沒用的。

 

我們應該就從積集助道資糧開始

工程面非常重要! 而且後面的部分

通通跟這個工程面部分相連接在一起。

所以,這一句話叫做總說」,

那些後面的就都叫做別說(分開來講)

都屬於積集助道資糧的部分。

 

第一個就講~~增長諸善根力~~

各種善根就這樣增長起來

增長善根也是助道資糧中很重要的

這個沒有錯。

 

~~廣大極深信力~~

不但深信,而且又極深信」!

可我們往往只是“姑且信信不一樣的。

不能就這麼輕率信,必須要真信

而且要非常深信、「極深信」!

你能具備這樣的“非常深信”嗎?

一點你可以考驗、考驗自己──

遇到挫折、遇到困難你真的

能夠放下一切力除所有障礙我肯定

我肯定要這樣走過去!! 就在這裡──

當你遇到挫折、遇到困難明明擺著境界

眼看著就要使你的信心破碎了! 但是,

抓牢信心不肯屈服──不、!

不是這樣我肯定正法如此

然後毫無動搖繼續往前進

 

換句話說你的信心對你而言

就像坦克車一樣無堅不摧無敵不克

   ~~不斷的勇往直前~~

信心,你要有這種信心!!!

不要一有境界就在那邊搖來晃去

風才吹你一下你就搖個一整天

一直醉下去… 醉了三天,一起來

就以為我覺得…

──好像我是應該要離開了

──這個問題實在無法解決

──這個地方我是不行了

──我看我是修法修錯了

──佛教並不是最究竟的

 

有啊,外面

現在很多科學家們都不相信佛法

為什麼? 因為他是知識為主

尤其再加上一些有福報的人跟你講一講

你就好像也對哦”──信心就被動搖

你能不能夠──嗯,

他講的也有道理… 不過,我就是沒智慧

所以我不知道他的錯在哪裡我有盲點

但是對於佛陀的正法我肯定

把他的質疑批判當作疑情」,

就讓這個疑情引領著我繼續往前進

有沒有這樣做? 你是不是這樣在進行?

這才是真正佛陀的弟子真正佛陀的弟

…………

 

法筵精點~542擷自講記善財第53參普賢菩薩章3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