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所以,打坐的時候,

大家都坐得真像個樣子呀,標準

毘盧遮那七支坐相姿勢很好看

──肩膀調整好、脊椎調整好

  要平正,眼睛瞇著看向下方兩米處

  然後舌頭要捲起來頂著上顎

可以啊,這個基本外相

坐在那裡,可內心裡頭

──孫悟空看到豬八戒

──豬八戒蜘蛛精,三個打成一團

──剪刀石頭…演個沒完

 

然後,終於兩個鐘頭下來了

──你看,我這雙盤兩個鐘頭,厲害吧!

對啊,都是空心蘿蔔,所以一談論起心得,

只能講都是他雙盤多久,你雙盤有多久

能夠雙盤多久又怎麼樣? 入定?

沒有人敢吭聲… 所以,

講到最後這個能雙盤兩個鐘頭

他更厲害,雙盤四個鐘頭… 最後

最厲害就是雙盤坐在那裡下不來──

這個都屬於外相定而已,內心不定

 

所以,你修到最後,實在說不出所以然了,

一坐上來──!我雙盤兩個鐘頭!!

      ──你看我雙盤四個鐘頭!!!

要是修得不好”,不行

那要說“我懶得再修了”,也不行

因為這下子好像中毒一般不坐不行

那我其實想繼續坐下去的,該怎麼辦?

──可以! 不要打妄想就行

結果──乾乾淨淨」,

變成安安靜靜」!

 

所以,很努力撐著坐到最後

──唉,說我沒修,不行、不行

──要說我什麼呢,我無修無證?

所有元氣都不見了、都被你壓死了

修行修到最後變成要死斷不樣子

那要怎麼辦啊? 有修行嗎? 有啊,修錯

 

所以,第一個我們就先把你的這些

五識身的一切雜思妄想全部除掉

然後意地裡作鏡觀

那後面十個階段三地十二地的階段

全部過去,然後開始進入十三聲聞地修行,

那就是觀照照住功夫

你要是能照見菩薩地法界了,

這些完全不同的。

 

那麼要懂得修行步驟次第

絕對層次分明的,絕對清楚

這個本體沒有拿到,你的是沒有辦法的。

掌握到這本體以後各種相

或有眾生得三業純善時

    即更得諸餘好相~~

其他好相都會現前的。

...........

 

法筵精點~1109擷自講記占察善惡業報經2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