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占察善惡業報經21~~

 

昨天我們講到從輪相上看三業清淨

三業清淨總說,所以它講三業清淨

但這個有不同有不同。

我們從修學華嚴立場來看,

那跟世間一般學佛人所看的不一樣的!

因為一般人看只看而已

華嚴要談就要先講」,

所以是什麼就很重要了,

因為不同,所顯當然不同

這個你要弄清楚。

 

所以在修行的過程當中

我們從你的來看你的」。

你可能會說靈性怎麼量?

可以量的,不是不能

──靈性不可量,但靈性所顯的

  那就很清楚我們看得到

(哼,別誑了! 入定怎麼知道?

──眼睛轉轉轉啊轉的,就知道

  你在胡思亂想了,你不用爭辯

真有辦法,你眼睛就別動呀!

眼睛不動嘴角就翹起來了,

因為你強壓著它,你知道嗎? 你是假的

入定的時候就是入定那麼自在啊!

 

“師父、師父,師父 趕快告訴我

 你怎麼知道? 我也假給你看

? 你能假一邊,假不了另一邊

入定是一種自在的、輕鬆自然狀態

你要怎麼裝輕鬆來呢? 教你可以啊,

你就裝不來 ,只會緊張、不會輕鬆

想想看,你? 你都說準備好

真的準備好? 等一下拍,你變形

為什麼? 因為裝出來讓人拍照

照相只是捕捉那一個短短剎那間

可是,當那個時間等一下過一會兒

等一下 ── 全部變形了!

 

所以,修行假不得啦,你不要假修行

“師父,師父 你告訴我開悟的時候

 是怎麼樣? 那是什麼樣的狀態?

──開悟的時候什麼樣?

──你就是要學那個怎麼就叫開悟了嗎?

  裝不來呀、裝不來,裝不來

一定要把資糧道給弄好,這個叫本體」。

我們修行人常講德行具足」,

什麼德行?

你講的,人家都不聽,你有什麼德行?

你講了人家聽,就有德行這很簡單!

 

我講了、我講為什麼不聽我?

沒德行啊,你要求人家怎麼聽嘛!

有沒有? 很明顯的,德行在哪裡?

我們常常提醒大家 ── 你要

多多訓練自己單獨去處理一件事情,

單獨自己一個人,去處理一件事情,

徹徹底底解決一切困難

德行就起來了

...........

 

法筵精點~1101擷自講記占察善惡業報經2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