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的懷去感受一下那個生命的存在

你會發覺不管是陽光普照或者霪雨紛飛那個家

──就是很美很美! 那裡面一定充滿著生命感

──────────────────────────────────────────────────────────────────

 

…… 不二法門本身並不是

外面有個法門叫做不二法門而是指

你在當下就可以進入的那一種狀況

 

那我們每一個人在當下都可以投入

很簡單的說,我們正在講不二法門、講聖默然

那現在各位什麼感受當下就可以

眼前──在這當下,你怎麼去感受?

你說我沒有、我都沒有什麼感受耶,

我還要回去再想想,看我怎樣進入?

 

你真的還須要等回去嗎現在就可以!

在這裡就可以!!  你能不能感受到──

的人確實坐在這裡的,感覺到?

大概你坐在那裡,都忘了我是坐在這裡

這就是我們識性很發達,即使聽講

你把所有的精神血液集中到腦部來了,

那這個時候,只表示我們的識性而已

我們的物理現象在起作用

還沒有真正感受到那個第二生命現象

那第二生命現象到底是什麼!?  講了老半天

還是沒感受到,那也就是我們感受不到

我們對第二生命現象的感受力好低

 

所以我們常常建議你,不妨找個時間

在家裡打個“一日禪”,自己在家訓練一日禪

什麼一日禪!? 一天在家裡,不接電話,

不要看經書、也不做功課,一整天就好好待著,

去感受那生命的存在,看有沒有可能!?

你可不要坐在那邊想想──對

這個要擦一下,那個也要擦一下,結果

這個、又擦那個,把一天就給擦掉了

不要

 

你坐在那邊,自己去注意看看──

這個家好美 平常因為你忙碌,因為

匆忙,對於你的,只是個虛幻影子而已,

現在把它放下、暫且放下一切,那一天,好好的

的懷裡,去感受一下那個生命的存在

你會發覺,家裡好美真的美

不管是陽光普照或者霪雨紛飛

你那個家──就是很美很美! 因為

你那裡面一定充滿著生命感哪!

........

 

法筵精點~475擷自講記維摩詰所說經03-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