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鍵就在這裡──我們能不能

放下這些,去感受內心存在的那一部分

而內心存在的那一部分是無法計較的

─────────────────────────────────────────────────────

 

……  事實上不二法門不在哪裡

就在當下你唯一要做的事

那就是投入! 完全的投入

可是

大腦會告訴我們──你不要被騙了!

這一句“完全的投入”騙走全世界想修行

沒有成功的人,你不要被騙了哪!

真正要想修行,想要由物理界轉入生命界

肉體生命轉入第二生命的人,一定要不怕被騙

 

師父教你誦經念佛──你說

我不要這樣,那我從世間法來可不可以!?

──可以,也可以

你透過書法繪畫雕刻插花藝術創作,

   音樂舞蹈運動,甚至人文科學…等

   各專業領域的開展都可以,但是

~~你必須完全投入完全投入去感受~~

因為這個時候的投入

你是藉著肉體的生命投入,在這投入當中,

需要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你還不能適應,你不能

只試個一天兩天無效以為不行就輕易放棄

 

你這個完全的投入,大概半年、一年以後,

就會感受到,你自己很自然的會警覺到

會警覺到──那個時機已經成熟了

你會發現──怎麼會這個樣子!?

以往不是這樣,現在為何這樣!?

這一點出現)的時候,已經

肉體生命開始感受第二生命存在

 

但是,

到達這個進度時,你要有不怕被騙精神

而我們這個世間很少人能有這種信心

就像現代物質文明越發達、資訊越發達,

那麼越來越多討厭的事怎麼辦?

人們就怕被騙,尤其是涉世未深年輕人

我們道場也是一樣,想要叫他進來修學──

“那萬一我住不下來怎麼辦?你看看

還沒投入光想著被騙!? 怎麼辦?

 

現在找工作的人更多這種情況,所以你會發現──

來應徵的人,要是說他什麼都會,大概不必用了,

為什麼他什麼都會!? 可想而知,他走過好多地方

問題就是他的心,他無心長久留下來

你看看有沒有人會寫個自傳說:

“老闆我告訴你,我發願我只當個好伙計,

幫你把事業做好就行,其他別無所求

有沒有人這樣寫!? 沒有啦! 每一個來

吹牛──老闆我什麼都懂,你的薪水呢?

不是這樣子,這都第一生命太旺盛了

 

而在第二生命現象的情況之下,那就不是這樣

他會超越第一生命、並且懂得感受第二生命

現代人因為第一生命現象太強了,

真正生命的本質是什麼,他體會不出來

所以就會一直在那邊計較再計較也還是數字

還是物理界、還是肉體生命的問題哪!

關鍵就在這裡──我們能不能放下這些,

去感受內心存在的那一部分

而內心存在的那一部分是無法計較的

你說──你感受到、我感受到,那就好了,

你說──我感受比你的感受高…

能不能這樣比較? 用什麼來做比較?

沒辦法比的! 

 

所以,你會發現──這些

有成就的人他們在看狀況跟我們不一樣

我們所看的是物理現象的狀況,

比如說“這個人長得怎麼樣?

你會講他長得… 鼻子多高? 耳朵多大?

有沒有貼一點或拉出來一點? 眼睛多大?

臉型是圓的是方的? 是長的?

叫做“長得”好或不好

 

那麼在第二生命現象裡,不是看這些,

而是你的性情

  看你的生命感

  看你的生命力

好,

這個部分你沒辦法比較你只能展現而已,

展現又不能計較不能執著

有執著有計較,那屬於第一生命現象

 

所以你就可以發現,一個修行者在這一方面,

他把我們世間人所講最深層的那個寶藏

我們講寶藏法藏把寶藏挖掘出來

那一個部分確實是不可說不可說

必須要有所感受才有辦法體會得到,

要是真的沒感受這些對你來講

毫無意義毫無意義

........

 

法筵精點~471擷自講記維摩詰所說經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