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所以

我們談到」,就要講到本體

能夠掌握到,要如何用你就能了;

掌握不到光講,沒有

 

我們山上祖庭已經接近完工階段了,

有很多對聯要寫,這我寫的

你看看這伽藍殿就是關公廟大門的對子

~~勵行十善三業清淨

  雖過我門不拜不敬何妨

 

  心存狡詐為非作歹

  三牲五禮叩首禮拜何益~~

弄清楚──

本體勵行十善三業清淨的,

走過這個門拜不拜沒關係,關公都保佑啦!

如果經常在狡詐計較,又為非作歹的,

那即使拿三牲五禮叩首禮拜也沒有用啊

這就體相上的問題,你能不能掌握得到」!

 

好,我們再看韋馱殿大門的對子

~~精進行道緊提疑情深參妙法

  雖文化千差我皆護法。 

 

  徘比人非百般計較唯重形式

  雖衣冠楚楚我不相應~~

就是講本體啊! 大家知道──

修行重點本質本體本質)。

你能有這個那麼

來的、依

所以,既有」,一定有」,

你要修學華嚴,這是第一個宗旨

不要只光學些表面上的,表面背後所隱藏的

那個實質真義才是你所要學的寶貴資糧

這就是華嚴道場跟其他道場不同之處!

你若一再提出其他地方所教、所學的質疑,

它就告訴你這樣就這樣學

 

所以我們常提醒大家要多留意──

你到底是在學淨土,還是學念佛?

我們不是批評淨土宗,你弄清楚,但是

淨土宗淨土講的是什麼,你知道嗎?

你在那邊念佛? 還是淨土?

怎麼學? 地上掃乾淨,這就是淨土了!

天氣這麼熱,你可以打赤膊+躺下

好清涼的一大覺啊! 這裡就是淨土了。

起身不會有蟑螂蓮霧東西黏住

那就是淨土──乾乾淨淨就是淨土

 

但是,你要學的是什麼?

要學的是念佛法門不是淨土法門

國土淨我還有什麼淨土法門?

要學得怎麼淨」,國土了;

學那怎麼淨,是透過念佛來的

所以,講淨土一定講念佛

所以,你一定是學如何念佛嘛!

但是,你不會念佛,不會念佛心怎麼淨?

麼說實在不好意思講個不禮貌的話

──淨土念佛分不清楚哪,

  知道嗎?真是不好意思

...........

 

法筵精點~1103擷自講記占察善惡業報經2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