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現在我們要談的是,

阿彌陀佛本身是無量

所以他是萬有引力,是這樣的情況。

那麼,所有的眾生,不管你信與不信,

你只要心行,就是身語意業清淨的,

人生想要追求覺悟的,你是真的有所覺醒

卻迷迷茫茫,找不到人生到底是要做什麼,

所以就到處去學國畫、學書法、學插花,

去學瑜伽、學氣功等等,什麼都學…

事實上,你就是在摸索啊!

雖然你沒有摸到阿彌陀佛的家來,但是

死後絕對去到極樂世界,你放心。

 

昨天我們講過,你要是心存惡念在害人,

那就算把阿彌陀佛抱著睡覺也沒用,

他不會理你的! 但你要是心存善念

或者在靈性上有追求,縱然不得其門而入,

阿彌陀佛也會慈悲攝受

──我這麼說法淨土宗人不是這樣講的,

你可不要以為我在誹謗,這不誹謗,

我是把阿彌陀佛古代的阿彌陀佛

把他換成西裝,走到現在這個時代來而已,

所以,是用現代的語言來重新解釋…

這就是娑婆世界極樂世界

一個差別。

 

極樂世界──

站在跟娑婆相對待的立場來看的。

而「普賢行願」所講的法界是──

我站在法界的立場來看,

而不是站在對立面來看

娑婆極樂對立的,這個

對立是不得已的,大腦的分辨之下,

對立來講是比較好說。

所以才說

 

你仔細想想──

我們平常講話當中講最多,

就是我執充分的表現嘛。

為什麼講? 因為跟對立嘛

沒有你的時候也沒有我了嘛,

那你要想破我執的話

只要把破掉沒有我了,

──我執就破了。

..............

 

法筵精點~854擷自昆明講記大願王新探1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