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我們都是活在概念人類是用概念在溝通

完全活在虛幻的世界裡忘了自己真實的我們

能不能回到真正的存在」,那才叫做活在當下

──────────────────────────────────────────────────────────────────────

 

…… 這平等是一種概念」,概念是不存在的

那個東西在那裡──那個存在

通常

我們所在意的是他人給予我們的概念

(甚至於給我們戴上的一頂頂高帽子

人家說“你好漂亮呦”(你就高興沒完

人家說“嘿,你今天怎麼這麼”(那你就…)

你說我醜──我就難看

你說我漂亮,我就好看──真是這樣的嗎?

為什麼那麼在意別人所扣給你的帽子啊?

說你漂亮、說你不漂亮又怎?

還不都是同樣的、本來那一個

二十四小時照樣過平常日子。

 

一般來說,我們都是活在概念」裡,所以

人類是用概念溝通,完全活在虛幻世界裡,

忘了自己真實的,是不是這樣呢?

我們能不能回到真正的存在」,那個才當下

才叫做「活在當下」呀!

而我們都活在概念裡,虛幻的世界裡,

有的人還認真的在概念裡作各種排比

──“我的意思…”

──“我是怎麼樣、怎麼樣…”

就正忙著在那個概念堆裡翻騰?

那就剛才講被污染污黑的水…

你的“”已經變成活在「變異念」裡面

這樣的人日子會過得很痛苦…

 

我們應該要能夠活在真實世界裡,

那是只有心念心念叫做「生滅念」。

所以,你可以看到──

活在變異念」中是很痛苦的人生…

我們一般世間人所講修養」是活在概念

屬於「善惡念」,不是活在「變異念」中,

變異念都是意識形態,你一直在那邊翻騰…

 

光是活在善惡念裡都還很虛妄,

因為「概念」還是虛妄你要

透過概念染識,把染識給除掉,剩下淨識

來到淨識才能開始修行…

淨識以後,再進一步到「入流」…

這時候,

你會看得到~~」是怎麼形成「概念」的~~

         那就證初果

能夠看到~~心念」怎麼形成「~~

          證二果」。

可以~~在「心念」的啟動處停住不動~~

       那就達成「證三果」…

這個修行步驟很清楚,一步一步走過來

這裡,

我們要提醒你──

必須要注意到你的心念

至於修法的部分,就不在這裡講

以後有機會,我們在其它地方講。

…………

 

法筵精點~597擷自講記善財第53參普賢菩薩章5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