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我印象中他好像從來沒包過紅包

也沒有頂禮過只是叫師父」,這樣而已

────────────────────

…………

這麼多年來,很多人有這種境界

不肯聽話天魔外道禪

 

有個同修的功夫好

(你不要以為他給我多少紅包讚歎他

就我印象中他好像從來沒包過紅包

你放心,他也沒有頂禮過只是

師父」,這樣而已!)

年紀很大禪修功夫相當好──

他已經到四空定但是還覺得不對

 

前兩天過來問師父!

   我這樣對不對? 這該怎麼辦?

我說給你的禪七拿起來看看。

他答是,我知道所以我知道

   這個不對但是要怎麼辦呢?

我再告訴他你現在

   只好從四空定,由無色界出三界。

他說他願意、他要進行這一個工作。

就鼓勵他:

   你這樣做很快會有成就的!

 

你知道嗎? 必須

要能接受我來講才有用;

你要是一直以為──

你的禪定功夫是很不錯的

硬是要我印證你到底是幾果了

我只能說榴槤果這沒辦法再談了。

 

這不是果位的問題

這是禪定的問題。

你要知道──

在三界內的禪定

必須要想辦法趕快出三界

那麼佛法對你才有幫助

要不然我們只是做個好朋友就行了

我們不想結惡緣不想結惡緣

 

所以

要留意到這樣的一種狀況

禪定不一樣

這第一個。

........

 

法筵精點228擷自講記心要法門1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