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就有這種人

我們這回在北美道場四個打七

同時也身在場中的,卻有七個開悟

 

真開悟就是這樣

你會做嗎?──不會

要不要做?──

“師父交給你做做不做?──

 這個你做──

 

旁邊的人就急著

你會不會做?──不會

不會你怎麼接下來?

──我總會想辦法做

那就對了修行就是這樣

~~我要想辦法做~~

 

那師兄又問他“你怎麼想辦法?

    ──我可以找人做

這就對了──這才是弟子

    ──這才是行者(知道嗎?

弘法這麼多年了,

幾萬個人要修在修行

我沒有一個說他證果,這一個就是不同

為什麼~~德行~~

在禪修當中他真的穿透過去了!

──沒講能講出來!!

──該做都能做得到!!!

就像這個就是了──你所交代的

         他都能完全接受

為什麼接受──因為

聽得懂交代他做什麼第一個

要聽懂不要聽不懂

 

第二個

知道要他親自做,還是讓別人做

這個充分條件必要條件,他都知道

當下問他:“那要叫誰做?

──我們找人

     不是誰去做

大家留意到了嗎? 不同就在這裡了!

想想生命有沒有這樣走過?

 

我曾問過牟尼:像這種弟子,你有幾個?

他說:不多,我六個而已

我說:那麼你要我能有幾個?

他答:一個就好

我…已經交出成績單

真的是這種狀況不是沒人

是你的──(我們世間話叫頻率

修行的心理頻率沒有調好

調好就快了很快

 

所以,經文都是講菩提心

我們在修法的過程中──

第一個就是先發菩提心

第二個才講多重因素綜合運用修行法

而且,所謂多重因素就是矛盾因素的修法,

各種矛盾的東西通通放在一起

既要當爸爸又要當兒子

~~爸爸兒子

  也是兒子爸爸~~

  ──你要當人家的兒子

  ──又要當人家的爸爸

這兩個對象不一樣

而這些對象綜合生活裡頭

我們都遇到過怎麼不會呢?

不會的人生活中一定煩惱痛苦萬分

會的人沒煩惱關鍵就在這裡

~~生活的問題你沒有辦法處理

  修行的問題同樣沒辦法處理~~

    關鍵就在這裡啊!

 

今天我們講到這裡

  明天我們就講下個部分

 

法筵精點~1243擷自講記第七參伊舍那優婆夷24-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