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菩薩沒有退休

但是你一直這樣不斷地做下去的話

多重角色的醞釀那個綜合運用

可以使你的生命不會一直走在單行道上,

你的生命會變成全方位在動

(現在我們所講的全方位古代沒有這個詞

這個全方位一動就好像

三十六恆河沙諸佛

同時授法給你 知道嗎?

 

為什麼三十六?  就是三百六十度──

三百六十度,意思就一樣

整體全方位各方面都來 那麼,

你既然在這種情況承受起這一切的壓力

這個壓力絕對可以使你成就

 

這就剛才我們前面所講的,

事情是交給你了,你不做,你如何做?

關鍵就在這裡──如何做的問題。

交你做不要你做也就是說

──雖然這事情是交給你辦

  不是一定要由你親自去做

大概中根器就能聽懂──

啊我應該要轉出去,請別人來做

 

那麼,上根器的人,他一聽就明白

事情交給我做這個我自己不會做,

但是既然交我辦我要先接下

自己不能要轉給別人幫忙做

這當中多重角色重疊了!

承接的時候下對上應對

交付給別人的時候,也一樣要會

幫我做好,我據實回報,那交差

這就是處理多重角色之間的應對進退

 

當你所有的事情都這樣處理的時候

你的修法就很快很容易圓滿,因為

你要做的只有一件事──智正覺

其他的這個恭敬供養承事等等的

也都是這樣子圓滿 要不然,

當師父侍者怎麼辦

   ──既要煮飯泡茶

   ──又要洗衣整理內務

   ──再要替他抄寫回覆

   ──還要為他安排行程

然後,又要又要又還要還要

我自己的事都做不完,還要替他挑一擔

 

事實上只是了解這些訊息,然後

逐一有條有理的去安排分配

你會安排、會分配,你這秘書就輕鬆了

你不會安排、不會分配,那麼

你不是秘書,你是

    ──你會變成做牛做馬

    ──兩隻手絕對不夠用

    ──兩條腿怎麼夠用

    ──這個時候就是智慧展現

所以我們在訓練一個人的成長

就看這個人的根器可以或不可以

就看這

...........

 

法筵精點~1236擷自講記第七參伊舍那優婆夷2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