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很單純的一味的走你自己要走的路 

或者是太過依賴這個都不行

你要拿捏好這個部分

─────────────────── 

…………

所以你看,一進佛寺

大殿前就是笑咪咪彌勒菩薩

為什麼要給大家這樣的笑臉迎人?

這就是一個僧人的寫照。

一個出家人,

不是我要笑咪咪的去迎人,不是

因為你要有那一種與人相處

圓融的那種基本能力

 

那有了這個部分,你在修法中

自己就會解決自己本身的困難;

因為,世間法你有解決困難的能力

那麼,從疑情中下來的困難

你也能夠解決,乃至於

我們告訴你的問題,你要能解決。

 

 

如果你沒有解決的能力

到時候一定是:師父我照你講的做,

怎麼發生這個問題?

師父問:那你怎麼解決?

師父你就這樣講

我就是這樣做,啊結果就這樣啦

那麼,師父就得替你扛包袱?

就變這樣的了

因為發生這些問題,是在你的範圍內,

你應該要解決的,你必須去解決

 

你按照你的解決方法,一直做下去,

到底不對那是師父的責任

可是你的問題你不解決,什麼都要問師父

這是不行的,那你就變傀儡了──

師父講一個、你動一個,

師父沒講,你就一直在那邊動,

你不是傀儡?

 

所以擺在你眼前的問題一定要自己解決

你解決了以後,假如不對師父要看得到

那是師父的責任 你不對

師父再告訴你怎麼樣做。

 

所以,你自己要有一種自我解決困難的能力

簡單的了講,就是自我矯正跟調整的功能

假如你沒有這種功能,那你怎麼修啊

 

這個是我們在要進行「善現行」之前

告訴你:你的「要能善現

不要很單純的、一味的走你自己要走的路

或者是太過依賴,這個都不行

你要拿捏好這個部分。

我相信我們行法的這個部分,

可以給你做絕對的依歸不用擔心。

 

好,我們

今天就跟各位講到這裡。

 

法筵精點249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六善現行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