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就是這樣  所以

以普賢為本尊我是這樣定下來

─────────────────

…………

你會以為那是我們的光榮

就我看可不只光榮而已

歷史的使命比較重要

 

那麼,我在探討這個因緣的時候,

發現──我之所以

一直砥礪自己做個普賢行者」,

是因為感受到普賢菩薩的威神力

 

我們祖堂裡那尊

普賢菩薩的來源是很奇妙的。

我一直想要一尊四面普賢菩薩,

坐著大象,就四面、四個頭;

可是,依著牆擺的話

那頭朝壁不宜,所以三面就好,

我就這想喔──

要有這樣的普賢菩薩

想了好幾年

 

後來,有一天,同修們聊聊聊

(那時候我還沒出家)

同修的一個朋友說:我記得、我記得,

竹北有個雕刻佛像的師傅,你去找他

就給我一個名字、一個電話,

結果,電話是錯誤的我想:

竹北就一條街而已啊,就去找了

誒,找到了

 

我車一停,店主就迎上──你來啦

我說:你怎麼知道我來了?

──昨天菩薩就來跟我講了,說你今天會來

我覺得奇怪,就半信半疑的說:

我想要刻一尊普賢菩薩。

──我知道啦、我知道他有騎大象來給我看。

(菩薩跟你講!? 又騎大象來??

我就說那你知道怎麼刻?

──我知道我知道

我問:那需要多少錢?(要給訂金啊)

我就帶去的都先給他訂金了

然後又問:什麼時候我再來看看你刻的?

──三個月

 

三個月後,我去看了,嚇了一跳

我說;你怎麼知道我就是要這樣?

──啊菩薩就都騎象來給我看啊,

  我若不知道,我給他拜一拜,他就來了

我說:普賢菩薩真靈驗啊

當然我們就很高興請回家了,

現在就供在祖堂上

 

因緣就是這樣  所以

以普賢為本尊,我是這樣定下來的。

........

 

法筵精點238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六善現行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