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會以為那是我們的光榮

就我看可不只光榮而已,

歷史的使命比較重要

─────────────

…………

那個是共同的理念

這沒有為什麼

 

譬如說你有慈悲心、他也有;

可是,你慈悲,而他慈悲

你們兩個碰在一起,就會像打架一樣,

因為沒有共同理念,你知道嗎?

固然慈悲本來是通性,但是,

你所慈悲的「對象」就變成「理念」的差異。

 

又如你發心行善

一個說只要沒飯吃,我就給;

一個說只要沒棺材,我就給;

都可以啊都對,但是理念不一樣

一個到處找餓人,餓壞肚子沒飯吃,我要給他吃;

一個是到處找死人,沒棺材,我要給他棺材嘛

走的路已經完全不一樣了,是不是這樣?

 

所以這個時候你就會發覺

兩個人見面是沒緣的──

因為他沒有共同理念,沒有共識。

而有共同理念的人,

天邊海角,只要一見面,

你就覺得──我們好有緣

就是指這種共同的理念

 

那麼,在這個時候我們也就常想──

為什麼他一定要把這個法傳給我們

並且,當眾,

當著他的弟子面前,完全授權,

准許我們同時也要我們以「大乘佛法

弘揚這個「瑜伽行派法門。

為什麼會這樣子?   當然

你會以為:那很好啊,我們的光榮

就我看可不只光榮而已,

歷史的使命比較重要

........

 

法筵精點237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六善現行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