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分開以後

生命的原型就被釋放出來了

這個能量相當強就會亂動

這就是我們講的觸功德……

────────────── 

…………

這個我們這邊都沒人講

我發現這絕對沒錯

我的經驗裡有這種感覺,

只是無法用語言文字表達出來

但是已經講到這個地方了,

就在於那個生命的原型就是「根性」,

還沒有接起來。

 

我已經講到生命能量了,

他也講了生命能量,

那個生命能量就是根性

根性」就是生命原型

有關於生命的故鄉生命的原型

我們已經講了很多啊

 

原本雙方的理念就已經走得很近了,

但是不知道這當中還有更密合

,現在有這個媒人促成

讓我們看到了──原來

根性」就是生命原型

 

整個過程我們是已經摸索過

我們很多同修也在嘗試了,

但就是這個 prana、這個「根性」,

一個在印度講 prana

一個在中國講「根性

原來這兩個是同一個

 

好,經過這麼一次撮合,證明是同一個

,我們原來的東西就可以用

完全可以用

 

它這裡也是一樣,但是

差一個觸功德我沒弄清楚。

因為這個「」一分開以後,

生命的原型被釋放出來了,

這個能量相當強就會亂動

這就是我們講的觸功德

一般是認為到了止法以後才引發觸功德,

而這個疑情我是一直帶著的。

 

事實上,一開始數法就會有觸功德

不是必須到止法才能有觸功德;

但是,很多人都認為

真正的觸功德發,就已經要止住妄想了

沒有錯── 但是,你必須

一開始訓練就先有觸功德

這裡頭牽涉到的就是──

每一個行者的意識形態」,

因此,你的行法變成──

那個妄想心的「」在這個色身的「不動」中

這是現在我們所有行法的一個弱點缺點啦,

尤其是漢傳佛教。

........

 

法筵精點246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六善現行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