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空性這一段叫做「正行」

真正佛法所要修行就是正行

───────────────

…………

因緣就是這樣啊

以普賢為本尊我是這樣定下來

 

好,怎麼會選擇普賢不是文殊?

佛教界裡大都選文殊啊,

怎麼就依普賢菩薩呢?

這個特殊因緣一直說不上來

就是這個樣子,就類似這種情況

一路就這走來,我們就一直

在摸索這個行法要怎麼樣落實!

那我就不斷的嘗試著想要表達出

修行的過程當中行法實際狀況

 

所以,就這一直講講講,盡可能

探索行法必須具備的條件,結果發現──

不對啊,我原本是要教你開悟

竟然教到灑掃應對進退

好像越教越倒著走──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缺少基本的人格性養成教育

就變成要從這些來著手了,好,

這就叫做前行

 

華嚴特有三段式教學

第一階段教學: 人格性養成教育

第二階段教學: 證空性

第三階段教學: 妙行

 

證空性這一段叫做「正行」,而

真正佛法所要修行就是「正行

那麼,就是這個部分出問題啦

所以我就一再一再的去解析,

圖表都畫出來了

 

你知道嗎?

我們在這樣認真用功的時候,

有兩個方向正在同時發揮作用。

 

一方面,歷代祖師都在盯著你

你不要看我在這裡講啊,他們眼睛都在天上看哪

講好講不好,他都盯著在看

 

不但是這個樣子,

這裡也發揮了一個非常大的法界作用

第一個,我們賢首宗本身的祖師加持

第二個,整個一真法界西天東土的祖師同時也都在加持

    不只東土的這個賢首宗祖師加持,

    西天的祖師也在加持啊

........

 

法筵精點239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六善現行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