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我一看──本來就不一樣了

因為我們既然是接了這個法

當然就從這個法講起

───────────────

…………

我們這一會講到這裡,也順便

提一件很有意思的事來同大家分享。

 

二○○八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我們正式完成聖解脫道瑜伽行派的傳法灌頂。

我們的祖師惹查希牟尼

(翻譯成中國話就叫做王宮中的聖人

那我們釋迦牟尼是釋迦族的聖人,

牟尼是聖人的意思)

牟尼是一位很有成就的高僧大德

他只閉關,他不出關不離開他的房子。

每天只有兩次,早上九點、下午兩點,

大概就只有三到五分鐘,走到屋頂陽台上

為大家加持完,就進關房了,只有這樣

真修行啊,他是真修行

 

,我們前往印度跟他會談時,

他就是提出「十行位」來談,

講到第五離癡亂行」,就告訴我

那你回去華嚴經就不一樣

我就想,他怎麼只說一半呢?

回來一看,原來──

第六善現行」要換我講了

因緣就是這個樣子 

 

那麼,他怎麼知道

我們正講到第五,還沒講完呢?

他就只講到第五,以後要我們接下來講

這個因緣很特別啊,非常特別

你說它是秘密嗎?

這是歷史上的公案

 

而這個法,在我們實質面來講,

我常跟各位講

我跟你很有緣」或者「你跟我很有緣

那大家就想:很有緣!? 

我們前輩子可能夫妻父子

或者兄弟師徒,這樣

 

但是,我說「」可不是這種緣。

這一會就非常清楚的證明

什麼叫──共同理念

你我有共同的理念,不論在天邊海角

只要一見面,就覺得好面熟,知道嗎?

沒有共同的理念,那遇

也不會有什麼感覺,因為沒緣

那個「」是共同的理念。

這沒有為什麼

........

 

法筵精點236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六善現行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