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們

學佛要學真實性真實的

因為真實,你就不怕因果

譬如──“懂嗎?──

假如只有文字知見上的

沒有用! 因為那是雜質

這輩子死了,下輩子重新過一遍洗光了

大腦已經換成另外一個 大腦是物理現象

下輩子再來的大腦,已經不是這個大腦了

 

但是,

如實知」的那個智慧本質

本質跟著你的生命同時來的

所以那個「如實」是很重要的,

你了解了,那只是語言文字了解

還是真的發自你內心明白?

真的發自內心,那是你生命中的東西,

下輩子會跟著你的「法身」重新再出現

它就像金剛一樣,鑽石在你肚子裡,

不會消化掉,下輩子來它會再出現

關鍵是指這個發自內心東西!

 

所以,這一個「」裡頭含有如實了知

而不是一般知識性的、那種大腦記憶的,

它是「真實生命」裡頭的東西,

這是我要提醒各位,你必須要了解的

因為我們一般人,很容易只從文字上看

那就會變成在「如實心」上

就是──不了解如實」是什麼!

 

如實心」這三個字還有另外的意思,

這個「」指是「真心」沒有錯!

如實心」很簡單講就是──

這個「如實心境」要具備三個條件

──第一個,要帶著疑情

──第二個,要自己去摸索

──摸索過程裡一定會有問題,

  你要自己想辦法解決

  (就這三個條件

 

所以,「如實心」就是如實而修心態

那種心態修行心態行者態度

而這個行法是「真實行」,是真正

修行本質修行本體

人家問“你現在修什麼法?

──我修參禪(其實參禪只是個媒介

──我修念佛法門念佛也只是個媒介

要留意到,

──我在修觀音法

──我在修○○、我修○○法門

那些通通都是媒介而已!

事實上你真正要修的法就是

──疑情摸索解決問題

修行就是這樣,其他都是媒介。

 

所以,「如實」到底是什麼?

我們在講「自淨戒」的時候,

說到~~不要欺騙自己

     不要隱瞞自己~~

你就是會隱瞞自己,那就不對

所以修行很重要的一點

──坦白! 對自己坦白

你對自己都不能坦白,那你怎麼修啊!

我們一定要很真誠對待自己

  同時也很坦誠面對自己

 

好,我們今天就先講到這裡。

 

法筵精點~883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六善現行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