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好,那「不共別圓什麼?

華嚴這個法,我一比較你就看出來了,

華嚴為什麼叫作「不共別圓? 因為

那一顆顆明珠所有的珠都在我裡面

就呈現出因陀羅網境界──

在這裡面珠珠相融光相攝

因陀羅網境界是最典型的不共別圓現象。

任何一個佛出來就一顆明珠

那麼,華嚴」有無量無邊法門

無量無邊珠珠都在裡面

共同圓」都只一顆顆的珠珠

華嚴」是所有珠珠全部都在裡面

就是不共別圓」!

 

而且,我們再舉另一個例子

來證明「不共別圓」的存在。

幾乎所有的經本,在流通分上都廣為流傳

所有的經文都說──流通此經功德有多大

什麼天龍八部非人等,都能受持

幾乎所有的經本都這樣講,

只有「華嚴」不是這樣!

~~佛不為餘眾生說

   只為一乘菩薩說~~

這就不共」! 這已經很清楚講了,

不為其他眾生講,但事實上

不是這個意思,並不是不講,他也講

就像沒聽懂

就是不為你說」了;

我講了,你也聽懂,那就是為你說了,

都講,你到底聽懂了沒?

不要怪我不說,還以為沒說

 

大家都想說:師父,幫我灌頂

──你自己瓶蓋要打開呀!

心眼要開心門打開

我們天天都在灌,你看看,今天

已經灌幾次了,你有沒有領受到呀?

你要聽不懂,我要怎麼灌?

聽懂灌進去了

你就一定要用空中巴士加油機

把那管子伸進到你嘴巴裡,才叫嗎,

聽懂了,如實了知那就灌頂了。

 

你又會問說:那樣算嗎!?

不然,你回家去,自己去淋浴,

自己灌蓮蓬頭灌一灌就好了

你已經被假相給騙了哪! 所以,

在講這體相用的時候,要弄清楚,

華嚴」這是「一乘不共別圓

.........

 

法筵精點~877擷自講記十行品第六善現行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