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以
勝出無常自在出入三界與三昧之中,

方是真正解脫的行者!.........

 


修行的目的在志求解脫而得自在,如今有一班「行者」,對於戒律從嚴規範、擴大解釋,大到幾乎天羅地網,微細到雞毛蒜皮般,令諸行者滿臉愁容、苦痛難當,如是之人允稱虐待狂而非行者!另有一班人狂妄自居,自謂明心見性,不受拘束、毫無規範,瘋言狂語、自稱成就,此乃野蠻之行徑,亦非是行者!

 

 

「戒律」猶如球場上的遊戲規則,若只顧規則而致使球賽不能進行,是謂愚癡;若自顧縱橫球場、亂無章法,如何衡量球技高下?如是之人是謂瘋狂,焉為球員!

 

 

若能在此遊戲規則中,接受完全的規範又能自在出入,求得冠軍球技乃是謂技高一籌。  今「行者」亦然,在無常的競技場中,欲勝出一籌,必在無常法的完全規範下,鍛練出一身好功夫,才能自在出入,不受無常的羈束。 而能夠勝出無常,自在出入三界與三昧之中,方是真正解脫的行者,期共勉之!!!

 

 

~~行進之間-7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