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8

 

好,我們繼續講經文之前

還要再一個結論

 

這個經文語言模式思惟模式

其實很廣的,我們所舉出來的這些

大概只能算億分之一而已!

這塊處女地都沒有人去碰過,

我只不過是在這當中拔一根草而已,

換你來你也可以發現一定有的!

因為我經常這樣一講再講

一部經一品,或者其中哪一段

講過了,再講的也都不會一樣

 

我們就以無著行一段來講,如果

要用各種不同的講法,二十次都講不完

因為我還沒有切入行法的部分;

就是這段經文講到某個地方

應該要講行法而它沒講

每一段經文幾乎都有

尤其像這一個行法──

初住一直到成佛四十二個位次,

當中行法該怎麼修,行法都沒講

是,你又怎麼知道沒講

──其實經文是很清楚的

我只是沒碰到,不從那方面來講

因為從那邊講,必須要說清楚行法

那又會花費十個小時了

 

善財童子五十三參」也一樣,

每一參每一參,它都有行法的,

每每講到行法的地方它就空下來

你不知道因為你也不會用心

也知道──

反正你也不用心,我就不講了

會用心的人就知道行法在哪裡

因為你不用心,所以這裡就不告訴你了,

要告訴你的話,這經文不是這樣而已

有夠長的!

 

所以,為什麼

中本華嚴大本華嚴

上本華嚴恆本華嚴?

又為什麼有普眼法門? 那太多了

這個地方它確實是具備這些條件,所以

你以你的生命特質切入華嚴經

那麼你所到的世界絕對是不一樣的

 

我們正著手在畫「法界安立圖

當中「三界天」的部分,因為

講到三界天都是一層一層

──欲界色界無色界

那麼一般的狀況你根本分不清楚

其實,光是“”你有幾個觀念

無法弄明白,因為你沒有入到定中

根本不知道,所以,對你而言

沒什麼差別

...... 

 

法筵精點~753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