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好多同修

常常問:師父!我要怎麼修?

很簡單──緣念道場

   ──緣念法門

   ──緣念善知識

就是這樣跟道場建立一個共識

“師父!我去的道場沒有

    也沒有善知識那麼辦?

那你就與佛建立共識 

你既然要去,一定有的。

 

我們最初建立的通常不在三寶上,

大都是由一般民間信仰開始,

我們也大多土地公廟拜起,那麼──

初一十五在家裡拜拜,犒君

初二十六帶著供品去土地公廟拜拜。

還有,一聽說哪裡好靈驗就趕快去拜,

拜了半天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增加什麼,

反正有拜就好,你就這樣累積累積

慢慢的,你的生命會成長,你就會轉

你不要太在意,得失心太強

 

我去一般的神廟拜拜求平安

一種很自然精神寄託──

慢慢培養布施供養好習慣,

不必太在意有形得失。

當你懂得緣念道場緣念法門緣

念善知識的時候,你的善因緣就會形成

會一直成長,你就會一直改變,

你自然而然就成長了。

 

當然,你也會有你的意志──

你要什麼,那個疑情會起來

所以,好多同修說我要找善知識

也有好多同修懂得我要找法門

有好多同修就用心我要找道場

所以,找到了以後

又有很多人有各種不同的發願

你看,一個個階段來了

──我要無疾而終

──我要預知時至

──我要往生極樂

──我要證羅漢

──我要開智慧

  它會一直過來,

   你會隨著這個一直提升自己

──我要了生死

──什麼方法才能了生死

一階一階的,你會往上提升

這個疑情就會帶著你成長

使你的生命產生智慧

 

假如你不是這樣的自我歷練,

那麼你的生命智慧會停止成長

你也有福報,一切都很順利

每天經過土地公廟都三鞠躬

再戴上帽子,又繼續前進

回家時經過這裡,又面向土地公

立正站好,脫帽,又三鞠躬

可以的! 因為你這麼恭敬,

同樣你也會得到世間人的恭敬,

這就是福報福報而已!

 

但是,如果你能帶著疑情」的話,

那就不同了,有疑情就不同

怎樣疑情? 你自己就

──我這樣做對嗎?

──應該要怎麼樣會更好?

那我就開始嘗試著這樣去進行

就叫摸索的階段。

摸索了以後,你自然就會有答案,

有些答案是要你克服困難

有些答案是你直接心領神會

摸索以後,答案自然現前

這就是行法上應該要留意到的。

......

 

法筵精點~758擷自十行品第七無著行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i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